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1.18-1.20票房:《迷失》导演新片破纪录

  一.新片概览: 《迷失》导演新片《科洛弗档案》爆棚上映



  四年来第一次,马丁·路德·金周末的票房排行榜没有被黑人主角的电影攻陷。事实上,本周末没有一部黑人新电影上映,取而代之的,是一出怪兽“真实”袭击纽约的大戏:《科洛弗档案》(Cloverfield)──派拉蒙终于到点释放了那传说已久但真面目却无人知晓的大怪物;一部“伴娘─新娘”的成长史:《27宜嫁》(27 Dresses)──福斯引领凯瑟琳·希格尔学会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以及一场没头没脑的抢钱闹剧:《我为钱狂》(Mad Money)──发行新手序幕影业唆使自己的明星阵容一边在银幕上抢银行,一边在银幕外为自己敛财。

  新片的观众群有重叠那是一定的,不过本周票房还是连续第六周实现了同比增长,上升势头也越来越好。虽然大家都有贡献,但我们还是得主要感谢《科洛弗档案》,这部在宣传道路上“反其道而行之”的怪兽影片果然将观众的胃口转化成了购买影票的动力,博得了亮堂堂的开门红──4100万,刷新《星球大战特别版》创下的北美1月开画纪录(3590万)!

  二.新片详评:

   对《迷失》导演五体投地

  如果不是《变形金刚》(Transformers)之前的那个预告片,有多少人会知道这部电影呢?这部一直隐藏在神秘面纱下面的影片,直到正式上映,仍然扑朔迷离。ABC电视台的热门连续剧《迷失》(Lost)让人对其主创兼制片、导演J.J. 艾布斯充满赞叹,阿汤主演的《碟中谍3》(Mission Impossible 3)更让我们见识到J.J. 艾布斯驾权大银幕的能力,如今面对《科洛弗档案》,我们更是几乎要对J.J. 艾布斯佩服得五体投地……


  创意的火花往往是在不经意间绽放。J.J. 艾布斯对《科洛弗档案》最初的点子就是来自在日本宣传《碟中谍3 》时见到的日本国宝哥斯拉的玩偶。但是哥斯拉早在1998年就被索尼公司自己糟蹋过了,再拍一部这样的怪兽电影很难有新意,也就不会吸引到观众。无意中J.J. 艾布斯又想到了YouTube,想到YouTube上面用户自己用手提摄像机拍摄的短片,粗糙但却真实。于是他想,嘿,我们干嘛不用手提摄像机摇出一部大制作的怪兽电影呢?

  于是这个想法很快成形,也很快得到了派拉蒙公司的通过,投入了拍摄之中。既然是一部“身临其境”的影片,于是派拉蒙很快又想到了吊胃口的宣传方法──这可苦了全球影迷,因为在第一个预告片发布的时候本片甚至连名字都没有!互联网上关于这部影片的资料也几乎为零……而且大家连故事的发生地点都不能确定──虽然自由女神的脑袋是在大街上翻滚了,可又有人说依大小来看应该是拉斯维加斯那个复制品……网络上吵翻了天,可派拉蒙就是沉得住气,死活不给官方说明,因为他们深谙免费炒作的道理!

  其它科幻灾难动作片恨不得在上映前把自己的所有火爆场面翻出来给你看,可《科洛弗档案》直到上映,我们也不清楚巨怪到底长什么样子。而一味高吊的胃口也终于在1月18日转化成了影迷们冲刺电影院的动力。这卷记录了一些朋友在怪兽大袭纽约当夜逃生经历的录像带在3411家影院一亮相,就取得了4100万的的首映成绩,不但超越所有人预期,同时也漂亮的堵上了那些坚持《科洛弗档案》会重蹈《蛇患航班》(Snakes on a Plane)覆辙的嘴。(即网络火爆却影院冷清;其实你只要认真分析一下就能看出:《科洛弗档案》的卖点是真实的身临其境的感受和一直不露面的终极大boss,而《蛇患航班》只是一个万尺高空,幽闭空间,蛇行霸道的简单故事,吸引力远没有前者强。简单地讲,你看看《女巫布莱尔》The Blair Witch Project 曾经的热映就不难理解《科洛弗档案》如今的火爆了。)

  创新的影像模式也得到了评论界的普遍赞扬,烂番茄新鲜度76%,媒体总分61,Yahoo !得分B:“简短精炼,能力有效,毛骨悚然,不多不少”、“恐怖,同时超级娱乐”、“就是《布莱尔哥斯拉》──这次是表扬”、“聪明地在数码时代重新唤起了50年代怪兽片的魅力”……《好莱坞报道者》、《芝加哥论坛报》、《娱乐周刊》纷纷竖起大拇指,虽也有如《纽约时报》的挖苦声存在(“真不知道是谁惨遭这部电影蹂躏──主角,还是我?”),不过《科洛弗档案》总体的成功是不容置疑的。只希望这种“现场”模式不要很快又被好莱坞糟蹋才好。

    凯瑟琳·希格尔登上大银幕 成绩不俗


  简做了27次伴娘还没找到如意郎君,有的只是那孤单的27件伴娘礼服;而在妹妹与自己的梦中情人订婚后,她必须痛定思痛,好好视察自己这“一辈子伴娘”的命了。可问题是,缘分还会眷顾她吗?(答案还需要说吗 ^_^) 浪漫爱情喜剧总容易在春季档大战拳脚(所以他们把情人节定在春季吗?),这次由来自《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和《意外之孕》(Knocked Up)的凯瑟琳·希格尔主演的《27宜嫁》再次证明了这个道理:3057家影院上映,2240万首映收入,绝对是一个惊喜。一方面来自《穿Prada的女王》的编剧早已证明自己善于抓住女性的心理炮制出适合她们的“好感觉”电影,另一方面全新的傻大姐凯瑟琳·希格尔还是很有人缘(特别是穿上那件“来自《穿Prada的女王》的编剧”几乎比片名还大的裙子),因此本片的成功也就不言而喻了。(在这里还要特别8卦一下本片男主角詹姆斯·马斯登,这个可怜人儿在《X战警》、《恋恋笔记本》、《超人归来》、《魔法奇缘》中均被男主角抢走了女友……还好今次他终于做上男主角,名正言顺地抱得美人归了,祝贺祝贺)

  一如既往的,《27宜嫁》在评论界得到的是浪漫爱情喜剧的常规对待──毁誉参半(媒体总分47,烂番茄新鲜度37%,Yahoo !得分C+)。虽然“无趣”与“无意义”齐飞,“肤浅”与“浅薄”共色,但“还是有些有趣与可爱”、“主演阵容让它出彩”、“凯瑟琳·希格尔使它愉快起来”这些话语就已经是女性观众购票观看的全部理由。

    三个女人一台戏 《我为钱狂》“钱”景不妙


  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而如果合唱者是三个面临人生危机的绝望主妇的话,这台戏就愈发精彩了。《我为钱狂》就是最好印证。一个从来没有自己事业的女人,由于丈夫的降职无法维持现有的上流生活,不得不孤身走进人才市场,只找到一份在联邦储备银行的闲差;还有一个要抚养两个孩子的单亲母亲,以及一个身外无闲物的自由女人,由于面临不同的人生危机而走到一起,共同谋划一场惊天动地的银行大劫案!

  这部由戴安·基顿、奎恩·拉蒂法、凯蒂·霍尔姆斯主演的喜剧片,卖点就是三位明星与这一出抢劫闹剧──事态越发展越乱,已经远远超出她们的最初估计,该如何收场呢?发行新手序幕影业想要的,可不仅仅是银幕上的洗钱那么简单。不过它要失望了,因为本片在2470家影院首映只收入了770万,成绩平平;而评论界的成绩更是本周三新中的最差:烂番茄新鲜度18%,媒体总分41,Yahoo !得分C。“我愿意出高价,只希望谁能把这部喜剧从我的记忆中抹去”、“几乎没有动作或者喜剧的跛脚抢劫片”、“娱乐少少,闹剧无趣,喜剧为零”、……《芝加哥论坛报》、《好莱坞报道者》和《纽约邮报》联手给出超低分,《我为钱狂》“钱”景不妙……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布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