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孔雀公主”杨丽萍的云南风情 展示真实原生态

  名称: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

    时间:2月8日—11日

    地点:上海大剧院主演:杨丽萍

    票价:180、280、380、580、680、880元

  2月8日至11日,原生态舞蹈集《云南映象》将在上海大剧院演出,由舞蹈家杨丽萍亲自领舞。

《云南映象》将为观众展现彝、苗、藏、傣、白、佤、哈尼等民族的原生态歌舞,并带来原生、古朴的民族歌舞与新锐的艺术构思的碰撞。

    看点

  传统之美与现代风格相结合

  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是一台既有传统之美,又有现代之力的舞台新作。全剧由序、日月、土地、家园、神祭、朝圣和尾声雀之灵七部分组成,展现了云南少数民族对自然的崇拜、对生命的热爱。剧中的布景和灯光都使用了先进的舞美制作技术,演出服装全部是少数民族生活着装的原型。“我拂去了宝石上的灰尘。”作为《云南印象》的艺术总监、编导和主演,被誉为“孔雀公主”的著名舞蹈家杨丽萍这么形容自己在《云南映象》中为保存民族文化资源所做的一切,她将最原生的原创乡土歌舞精髓和民族舞经典全新整合重构,再创云南浓郁的民族风情。

  出于对舞蹈的热爱和与生俱来的民族特质,杨丽萍孜孜不倦地用了一年多时间深入云南各地采风,甄选了具有云南典型代表的音乐舞蹈元素,花了十五个月精心排演,用独到的视角和想象力倾心构架出了这么一台大型原生态歌舞集。在歌舞集中,原生、古朴的民族歌舞与新锐的艺术构思的碰撞,将带给您一种特定的“云南映象”。

    民族歌舞原汁原味

  在这部作品中,观众们将欣赏到原汁原味的民族歌舞元素、云南各民族民间着装的生活原型、面鼓的鼓风鼓韵以及120个具有云南民族特色的面具。据杨丽萍介绍,《云南映象》中的道具、牛头、玛尼石、转经筒等全是少数民族真实的生活用具,而剧组中70%的演员都是来自云南少数民族的农民,他们的舞蹈将结合亦真亦幻的舞台、灯光及立体画面效果,为上海观众带来完全不同的艺术感受。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杨丽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