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非相声迷”成双结对听郭德纲相声(图)

   

演出中的郭德纲
演出中的郭德纲

观众笑开怀
观众笑开怀

  前晚上海体操中心4000名观众齐唱生日快乐歌的“盛况”尚未散去,郭德纲和德云社昨晚又在上海演出了此次“贺岁笑礼迎新春”的第二场演出。和首场演出一样,所有的演出票早在一周前就销售一空。尽管天气不佳,上座率依然达到了100%。

  昨晚的演出依然“实打实”,8个节目依然是郭德纲和弟子们各唱半台,演出持续了整整4个小时。虽然只演出两场,郭德纲在节目编排上还是动足了脑筋,两天的节目各有不同。在昨晚的演出中,除了郭德纲和于谦两人的《美丽人生》、《谁动了我的减肥茶》、《我是文学家》不变之外,《武训徒》则新换成了《烧饼》,而另四个德云社演员的节目则作了清一色“大换包”,上海观众相对熟悉的李菁等人也在昨晚的演出中亮相。

郭德纲此举应该也是为了力推新人,给自己的弟子们多些演出锻炼的机会。

  开场前,郭德纲照例一一介绍了自己的爱徒。不过,虽然培养新人用心良苦,不过观众们显然更买郭德纲的账,大部分观众几乎也都是冲着郭德纲而非德云社的招牌买的票。因此,现场大部分的掌声和笑声也还是给了郭德纲和于谦。两人也抖出自己一贯的看家功夫。郭德纲除了不停拿于谦开涮,诸如一上场就不急不缓地说“谢谢大家给我一个人的掌声”;不时还会毫无忌讳地自嘲一番,而去年给他带来代言丑闻的“藏秘排油”甚至成为创作素材,四大名著在他口中成了“三国”、“水浒”、“哈利·波特”、和“藏秘西游”,而“藏秘”的解释则变成了“诉说唐三藏的秘密”……

  在现场,听郭德纲相声的观众大部分都不是相声迷,更多是因为受前两年报道影响“慕名而来”的新观众。对传统相声不了解的他们大多第一次正儿八经买票坐在剧场听相声,虽然场地比之一般听相声的场地大出很多倍,听起来颇费些力气,但大部分观众都笑得前仰后合。而郭德纲的相声确实也善于捕捉时下流行的信息,娱乐圈潜规则、汽油涨价、住房按揭、李宇春……都变成了他段子中的笑料和包袱,由此也吸引了不少年轻观众结伴来看演出。从这一点来说,让从不关心相声的大众走进剧场,培养起众多新观众,郭德纲和德云社对于危机四伏的相声来说,还会起到一定推动作用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 于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