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曹操与杨修》再度上演 昨晚卖出站票(图)

    

《曹操与杨修》
《曹操与杨修》

《曹操与杨修》
《曹操与杨修》

    作为中国京剧现代化里程碑式的作品,上海京剧院的《曹操与杨修》昨晚再度在逸夫舞台上演,该剧将和前晚上演的《狸猫换太子》于2月1日、2日共同赴京参加国家大剧院首演季的演出。虽然距首演已20年,但该剧的观众号召力依然不减,演出票早被抢购一空,逸夫舞台昨晚售出了50余张加座票和少量站票。演出盛况空前,掌声和叫好声不绝于耳。
    据上海京剧院院长孙重亮介绍,该剧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票也早早告罄。

在现今大部分京剧演出门前冷落乏人问津的情况下,一部20年前的作品却有如此强烈的市场反响,其间的启示引人深思。
    新编历史京剧《曹操与杨修》首演于1988年,被誉为可以“堂堂正正走进戏曲史”的里程碑式剧目。该剧尝试开掘历史题材的现代意义和世界性主题,力图使深邃、隽永的传统戏曲创作步入现代剧场艺术,成为“中国现代戏曲的标志”。曹操的扮演者尚长荣以68岁高龄上台,舞台把握达到炉火纯青的境界。他在剧中把京剧花脸艺术上升到了新的高度,创作出“既历史又现代”的曹操。《曹操与杨修》在上海演得不多,最近一次已是在3年前。有观众表示,每次演《曹杨》都会来看,而在加座中,记者也发现了不少青年学生和外国观众。看来,传统戏曲并不缺观众,而是需要更多吸引观众走进剧场的品牌剧目。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