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吴子牛为新《水浒》辟谣 演员年后浮出水面

  
聂远

王宝强

邓超

吴子牛

  新快报讯(记者曾乐)电视剧新版《水浒》眼下已进入倒计时,日前,针对前段时间网上方方面面真真假假的传闻,吴子牛导演正式进行了回应和澄清。而对于大家最为关心的角色问题,吴子牛大打太极,他表示,《水浒》定演员是一个浩大而复杂的“工程”,牵一发而动全身,方方面面的因素都要考虑到,尤其要考虑到匹配问题,目前还不能定下来,不过,年后随着各项工作的逐步落实,这些角色会逐步浮出水面。

  有关王宝强:

  “没谁说过王宝强唱歌像驴叫”,“王宝强演武大郎只是一个意向”。



  前段时间,一则“新《水浒》导演吴子牛说王宝强唱歌像驴叫”的消息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对此,吴子牛惊愕地表示,自己从来没说过这个话,“这个演员我很欣赏,但是我没有听过他唱歌,更没有说过王宝强唱歌像驴叫。”

  吴子牛还对“王宝强将演武大郎”的传闻进行了澄清和解释,他表示,目前而言,这只是一个意向,并没有确定由他来演。“前不久在剧组内部的一次策划会上,大家提出由谁来饰演武大郎的问题,说网友对潘长江和王宝强都很支持,我就谈了我的看法。我主张不要把武大郎搞得太侏儒。武大郎个子不高,长相也不怎么好看,甚至可以说是丑陋,但人一定要可爱,要让观众喜欢武大郎,要具有真正的劳动人民的形象,他的关键词是可爱、朴实,王宝强则属于很傻很憨的形象,与武大郎的定位——朴实、可爱比较接近。”

  有关宋江:

  “我们这个版本是给80后90后看的”,“宋江要有气质上的疏离感”。

  吴子牛透露说,新版《水浒》与老版有很多不同,比如在叙事结构上就采取了大片构架,打破了原来的出场顺序,一个出场的不是史进而是在郓城做小吏的宋江。

  “扮演宋江的演员一定要年轻,因为按照书中描写,宋江也就三十出头,我们这个版本是给80后90后看的,所以演员要全面年轻化。在全剧中,宋江是一个灵魂人物、核心人物,一方面,宋江有武的一面,是大英雄,侠义、仗义疏财,为朋友两肋插刀,瞪起眼睛来是能杀阎婆惜的;另一方面,他在气质应该与其他水浒英雄区别开来,有文的一面,在人群中,一下子就能看出,他和这帮草莽英雄不一样,这是一种气质上的疏离感。”

  至于选谁来演宋江,吴子牛表示现在仍然定不下来,因为他要考虑与其他演员的匹配以及演员档期问题。

  有关西门庆:

  “西门庆是一个很有意思,很有色彩的人物”,“要考虑到演员之间的匹配”。

  之前,网上盛传裴勇俊将在新《水浒》中饰演西门庆,并将参加综艺节目《水浒英雄会》。对此,吴子牛显得十分谨慎,表示自己并不知情,“还是那句话,要考虑到演员之间的匹配以及演员档期等各个方面因素。”

  有意思的是,已“内定”进入《水浒》剧组的聂远和邓超,都对西门庆这个角色很感兴趣,四大小生之一的聂远,是最早被定下加盟新版《水浒》的演员之一,不过,饰演什么角色,到现在仍然不能定下来,在网上,很多网友力挺聂远出演林冲,聂远本人却表示除此之外武松、燕青、西门庆这几个角色也是自己中意的对象,“尤其是西门庆,我认为他是一个很有意思,很有色彩的人物”。

  邓超表示,很期待加入新版《水浒》。他还出人意料地称,如果选角色的话可能选择饰演一些反面角色,比如西门庆,“因为我期望试验不同类型的角色。我跟宝强之前合作过两部电影,《集结号》和《李米的遭遇》,很期待能再跟他合作。武松太魁梧演不了,所以就只能选西门庆了,如果非要在一百单八将中选,那我会选林冲。”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江 | 吴子牛 | 王宝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