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席琳-迪翁竞标奥运主题曲(组图)

  奥运会征歌办表示,外国人演唱奥运主题曲完全没有问题,关键是他们的作品是否足够出色

  加拿大歌手席琳·迪翁16日宣布,在其4月13日“爱的契机”世界巡演北京演唱会上,她将为北京奥运会献上一首特别的歌曲。这也意味着,这位全球专辑销量超过两亿的天后级歌手正式加入到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演唱者的竞争中。而此前,意大利国宝级声乐大师安德烈·波切利也曾被推荐为北京奥运会主题歌的演唱者。那么在8月8日的“鸟巢”,谁能有幸唱响北京奥运,外国歌手是否有资格、有能力将中国的声音播向世界呢?

上图:韦唯是奥运主题歌演唱者的大热人选

上图:席琳·迪翁期待唱响北京奥运

  1 她曾唱响亚特兰大奥运会

  凭一曲电影《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曲《我心依旧》征服亿万中国人的席琳·迪翁早在12年前就与奥运结缘,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闭幕式上,她在全世界观众面前深情演绎了奥运歌曲《梦想的力量》,也开创了奥运闭幕式歌手独唱的先例。

  刚刚结束了5年“晚会歌手”生涯的席琳·迪翁,决定4月13日在工体举办她的首次中国演唱会,这也是北京奥组委奥运歌曲推广季的系列活动之一。
她那首待字闺中的奥运歌曲不仅是其首次向北京献礼,而且已被列入到北京奥运主题曲的候选曲目之列。路透社报道称,北京奥组委对席琳·迪翁的加盟感到非常高兴,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阚珂证实:“她的团队已经向我们的主题歌征选委员会递交了曲目,席琳·迪翁曾经为往届奥运会创作了脍炙人口的歌曲,很高兴她参与竞争,希望北京奥运会也能够有好的音乐作品问世,并得到世界不同文化背景人们的认可。”

  2 外国人唱奥运主题曲有先例

  从1984洛杉矶奥运会至今的6届奥运会,有4届都是选择本土歌手来演绎主题曲。洛杉矶奥运会上,曾依靠《Sayyou,Sayme》风靡全球的美国人莱昂纳尔·里奇用一曲《欢乐通宵》打动了重回奥运大家庭的中国代表团;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主题曲虽为意大利人莫洛德尔所作,韩国本土组合Koreana也并不出名,但开幕式上万人大合唱的动人场面却让《手拉手》流传至今;还有2000年悉尼奥运会主题曲《圣火》的主唱蒂娜·艾莲娜,此前她只是一名深受澳洲人爱戴的歌手,但凭借着最原汁原味的演绎,艾莲娜成功地感动了世界。

  据北京奥运会歌曲征集办公室介绍,外国人演唱奥运主题曲完全没有问题,是否中标的关键是他们的作品是否足够出色。而且在奥运史上,主题曲交由外国人演唱已有先例,除了席琳·迪翁,在2004年,希腊也放弃了诸多本土歌星,让冰岛人比约克用她的奇特嗓音和国际地位来诠释奥运重回雅典的欣喜。

  3 可能由中外歌手联唱

  哪首歌将成为北京奥运会主题曲以及这首歌曲由谁来演唱称得上是北京奥运会的两大悬念。按奥组委公布的征歌标准,北京奥运主题曲应结合中国传统音乐元素和世界流行音乐潮流,表现崛起的中国的活力和气度,同时,旋律简洁流畅,能用中英双语表达。照此判断,中国歌手在竞争中占据一定优势,而中英双语均能出色演绎的歌手更有可能脱颖而出。据一项网络调查统计,就谁最适合演唱奥运会主题曲这个命题,王菲和韦唯在国内歌手候选人里支持率最高。

  眼下,席琳·迪翁和“声音能穿越心灵”的安德烈·波切利让北京奥组委多了几分选择。据征歌办透露,根据传统,奥运主题歌通常不会只让一名歌手来演唱。去年8月8日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主题曲《We are ready》便是由133名歌手共同录制。至于北京奥运主题曲的演唱者,虽然不会这么多,但至少会有两位,而且有男有女。奥运主题歌还至少会有中英两个版本。因此,中外歌手联唱北京奥运可能是理想选择。(王霄飞 刘菲菲)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翁 | 席琳 | 艾莲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