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蝴蝶飞》上映票房平平 李冰冰回应质疑(图)

《蝴蝶飞》剧照

  杜琪峰执导的《蝴蝶飞》在津上映后,票房平平,远不如杜导此前拿手的枪战片那样抢眼。与此同时,影评界也对该片提出了一些质疑:剧本空洞,没有将人物之间的关系交代清楚;整部影片失去了杜导擅长的风格;演员表演不到位,唯一体现出演技的李冰冰也难逃“装嫩”的评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冰冰对各种质疑给予了解释。

  杜导风格不再?

  该片完全围绕着李冰冰饰演的恩佳展开,是一部女人味十足的戏。对此李冰冰表示:“杜导以前执导的电影多是以男性为主角,《蝴蝶飞》是一部女性题材的爱情片,他这是第一次。
杜导说,在拍摄了这么多枪战题材影片后,他想换换戏路,迎接新的挑战。此前,杜导拍片很少受到剧本的约束,随意性很大,而在《蝴蝶飞》中,他严格按照剧本的故事去拍摄,也许正是这种剧本的约束力没有让杜导过多发挥自身的优势。”

  剧本故事不清?

  片中,李冰冰和周渝民饰演一对情侣,周渝民的意外身亡改变了两个人的生活轨迹。很多观众感到该片大量描述了李冰冰的心力交悴,但对于二人当年的恋情交代不足,尽管冰冰演技尚可,但很难打动观众。李冰冰表示:“岸西作品的独到之处就是非常唯美,我认为作为一部文艺片,它与商业片的区别就是看后会给观众留下意犹未尽的感觉。如果这部影片将所有有关二人交往的来龙去脉都进行详细交代,那就和一部肥皂剧没什么区别了。该片片头便是二人同居的一段戏,说明了他们之间亲密的关系,而在此后的大量回忆画面中,也交代了他们此前的交往过程。”

  是否“装嫩”?

  恩佳是个大学生,毕业后在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而李冰冰显然与角色的年龄不相匹配。对此,李冰冰笑着说:“我没太留意自己的年龄问题。我觉得只要自己的心态不老,就不会给人以"装嫩"的感觉。杜导请我来演这个角色就是因为恩佳的心态一直处于游离状,很难抓住她的本质。岸西看过这部影片后也觉得,她从恩佳的眼神中看到她内心的挣扎,这部影片能不能立住,完全在于演员对人物和剧本的理解。很幸运,我做到了这一点,比起年龄的问题,我认为演技更为重要。”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冰冰 | 杜导 | 周渝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