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集结号》 > 最新动态

海外预售两年终有果 《集结号》3月吹响英国

  3月,冯小刚的战争大片《集结号》将分别于英国和韩国上映,届时能否在当地掀起观影热潮,让人颇为期待。更难得的是,这是中国战争题材的电影首次进入英国市场。

  放映:韩国、英国同期登场

  《集结号》的海外版权去年12月被英国Metrodome发行公司买走,3月下旬将于英国上映该片。
虽然是打包冯小刚的旧作《夜宴》一起销售,而且两部片子加在一起的版权费,只比《夜宴》当时卖给西班牙的80万美元版权费高了20%,但这是中国战争题材的电影首次走进英国。而3月6日,《集结号》还将率先登陆韩国银幕。虽然韩国媒体认为该片在题材与特技效果上与《太极旗飘扬》撞车,但是华谊兄弟国际发行部总监毕小姐提醒观众,不要抹煞该片的戏剧冲突与其中蕴含的人性。《集结号》能否续写《夜宴》在韩国创下40万人次观影的纪录还是未知数,不过,由于冯小刚正在筹备《贵族》的拍摄,韩国的宣传一定是无法参与了。

  预售:吆喝两年才有买家

  昨日,毕小姐向记者透露了此次《集结号》销售背后的故事。“确切说,该叫预售。从2006年剧本一出,我们便开始与各国的发行方进行亲密接触。但是《集结号》既不是武侠片,也没有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明星,买家不感兴趣。直到《集结号》拿下国内2亿多的票房,促使英国各大发行公司怀着强烈的好奇心看完整部电影,才发现原来中国的战争片也很好看。重要的是他们能看懂,不像冯式喜剧,跨越了本土文化,老外就看不懂。”

  毕小姐告诉记者,《夜宴》海外版权早在2006年柏林电影节一亮相就被许多海外发行公司买走,“《集结号》就比较难一点,从2006年我们就开始推销,在釜山电影节、戛纳电影节……目前这个结果是个好的开始,毕竟相对于古装片来说,中国其它题材的电影不好卖。”那什么类型的电影最好卖呢?面对记者的疑问,毕小姐解释说:“古装片、动作片和港产警匪片都非常好卖。其次,明星是一个评估标准。《夜宴》就是因为有章子怡这样在国际上比较有影响力的演员,再加上宣传到位以及在韩国的轰动效应,才被看好。”

  链接《投名状》靠三大腕走向海外

  古装大片《投名状》将先于《集结号》登陆海外影市,1月31日将在韩国上映,紧随其后将在日本和美国上映,导演陈可辛也将率众明星展开新一轮的海外宣传。

  此番《投名状》的海外版权很有针对性,据负责该片宣传的王小姐透露,他们是根据明星来与各大海外发行公司联系的,“金城武、刘德华在日本很有影响力,美国人则非常认可李连杰的电影。”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