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柏林电影节最后一批入围名单 韩国导演崭露头角

  第58届柏林电影节公布了最后8部入围竞赛单元的影片名单,朱莉娅·罗伯茨、斯嘉丽·约翰逊、娜塔莉·波特曼的新片皆榜上有名,这样一来,主竞赛单元的26部参展及参评影片全部揭晓。加上之前已经获得入场券的麦当娜、滚石乐队和马丁·斯科塞斯,今年柏林的星光将特别璀璨。


  在26部参展影片中,美国影片以8部之多位居各国之首,展现了好莱坞的实力。其中,有两部将在柏林首映的影片特别值得关注,一部是朱莉娅·罗伯茨领衔的《花园里的萤火虫》;而斯嘉丽·约翰逊和娜塔莉·波特曼则在《另一个波琳家女孩》中双碧争辉。这两部影片均是非参赛影片。

  《花园里的萤火虫》的韩国籍导演丹尼斯·李初出茅庐,曾就读于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电影导演专业,虽然凭借毕业作品短片《耶稣亨利救世主》获得过2003年奥斯卡颁奖典礼学生单元银奖,可是《花园里的萤火虫》只是他的第一部长篇,不过精彩的剧本吸引了奥斯卡影后朱莉娅·罗伯茨出演,因而获得了在柏林展映的资格。

  本片是一部半自传体的家庭伦理剧,讲述了一个破碎的家庭在经历了一场事故之后,重新走到一起的故事。除了朱莉娅·罗伯茨,演技明星威廉·达福和青春偶像艾米丽·沃森、瑞安·雷诺兹和海顿·潘妮蒂尔等人的加入更增添了本片的卖点。

  《另一个波琳家女孩》改编自菲利帕·格里高利的同名小说,故事围绕乔治八世与其第二任妻子展开,讲述了宫廷内侍波琳家族的两个女儿争宠斗法的故事。这段历史曾经被拍摄成经典影片《亨利八世和他的六个妻子》。和《花园里的萤火虫》相似,本片虽然有好莱坞大明星加入,可是导演贾斯汀·查德维克却默默无名,据悉,这部片子之所以能受邀柏林,也是因为沾了斯嘉丽·约翰逊和娜塔莉·波特曼的光。

  据主办方安排,美国导演马丁·斯科塞斯执导的音乐纪录片《闪亮之光》将为电影节揭幕,剧中主角滚石乐队也将亮相柏林。另一部由米切尔·甘德瑞执导的《王牌制片人》被确定为闭幕电影,但不参与金熊奖的角逐。值得一提的是,歌坛大姐大麦当娜的导演处女作《污秽与智慧》也进入了竞赛单位,届时她很有可能现身柏林。

  除了欧美电影,亚洲电影的整体成绩也很不错,一共占去了5个参赛席位,除之前公布的中国内地导演王小帅的《左右》、中国香港导演杜琪峰的《文雀》和日本山田洋次的《母亲》外,韩国导演洪尚秀的《白天和黑夜》、伊朗导演玛吉德·玛吉蒂的《雀之歌》也被列入其中。

  据记者了解,为期10天的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7日正式揭幕,竞赛单元中将有18部电影在柏林进行全球首映。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茨 | 朱莉娅 | 娜塔莉 | 斯嘉丽 | 约翰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