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赵本山给宋丹丹念剧本 第三个搭档要让央视满意

  “一年中最忙的时候就是现在了!”前日,赵本山接受本报独家专访,说这句话的时候,很平静,显然,他已经早有准备。因为要提前录制辽宁电视台的春节晚会,不久前,赵本山从央视春晚剧组回到沈阳,记者也趁着这个空隙来到本山基地,了解最新动态。


  宋丹丹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这样评价本山,她说:“赵本山这几年面相长得越来越丰富。你内心一丰富,你长相就变了,变得比以前要深刻、生动、揪人的心,所以他长的那个样,推轱辘、推车,观众就会想笑,有的人就长得比较浅薄,本山留一脑袋白发,我看到他挺伤心,怪可怜的,啥忙都想帮他,看,都老成这样啦。”

  宋丹丹和赵本山这辈子的缘分注定是被春晚给拴在一起了,赵本山说:“丹丹是个非常优秀的搭档,我跟她一起演小品就会精神起来,有时候我们两个甚至会抢包袱。我认为也只有这样的搭档才会出好作品,才会碰撞出火花。”

  辽沈晚报:在北京期间,跟宋丹丹碰面了吗?

  赵本山:在我回沈阳的前一天跟丹丹碰面了,把剧本给她念了,丹丹听了也挺兴奋的,对剧本也非常满意。

  辽沈晚报:如果这样的话,等弄完辽宁台春晚,回到北京跟丹丹再碰几天,估计小品就没问题了吧?

  赵本山:我们可能还会侃出一些新点子,其实每年的春晚都会侃出来一些东西。

  谈“小沈阳”——我看到了自己年轻时的影子

  赵本山有三十多个徒弟,但今年,他把小沈阳推向了春晚的舞台。为什么会在三十多个人里惟独选择小沈阳呢?赵本山说:“小沈阳是我在2006年收的徒弟,我觉得这个孩子很灵,悟性强;第二,就是这个孩子的模仿能力强,学谁就像谁;第三,他的嗓子好,唱歌也好听。其实,我有时候会在他的身上找到自己年轻时的影子。”

  能把自己的徒弟推上春晚,从另一个侧面也看出赵本山心胸的宽广,赵本山说:“其实我希望他们都比我强,我挺高兴的,对待徒弟们,我真的感觉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我希望他们都超过我,对待孩子,你还会有什么保留吗?”

  谈辽台春晚——家乡的事我义不容辞

  辽沈晚报:因为辽宁台春晚在19号录制,所以这阵子要两头跑,一边是央视春晚,一边是辽宁台春晚,怎样分身啊?

  赵本山:没办法,其实每年都是这样,我觉得我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辽宁是我的家乡,家乡电视台每年春晚的小品,我义不容辞。

  辽沈晚报:今年央视春晚的小品进展顺利吗?之前有媒体报道说您对剧本不满意,还发了脾气?

  赵本山:没有啊!这都是谁说的?剧本一直很顺畅,一天到晚哪有那么多的气?因为很早就让徐正超(编剧)开始准备这个小品了,所以也没费什么力气,我也觉得挺满意的。

  辽沈晚报:《策划》也是徐正超写的一个本子,跟他合作,感觉怎么样?

  赵本山:徐正超是个很有灵性的人,是崔凯的学生,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编剧,我感觉挺好的。

  谈第三个搭档——要让央视满意

  去年,赵本山在央视春晚上演小品的搭档是牛群,记得记者采访他时,他说:“我就是看他挺可怜的,我想帮他一把。”

  本山去年拉了牛群一把,那今年会带谁上春晚呢?本山对记者说:“其实这个人选真的很难找,要符合央视和观众的需要,又要跟我和丹丹配合好。范伟呢,因为他的电影还没拍完,所以应该就不会合作了,但是我心里也有几个人选,现在还不能说,因为还没有确定,说了对人家也不好,但肯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宋丹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