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宁浩新片超九成满意 “要改哪里观众说了算”

徐峥、黄渤继《疯狂的石头》之后出演宁浩新片《银牌车手》。

  “新片要改哪里,观众说了算”。昨(18日)天,宁浩执导的新片《银牌车手》在中影集团举行了小型的样片超前试映及观影调查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60位影迷作为第一批幸运观众,受邀观看了这部将在今年春末夏初上映的影片。随后大家填写了问卷调查表。这些问卷汇总后,导演宁浩将根据观众意见对影片“动刀”修改,以期达到最佳效果。

  由于此前《疯狂的石头》的巨大成功,《银牌车手》受到关注,外界期待宁浩此次再交出一份令人惊喜的答卷。
昨天的试映会上,宁浩把热心观众请来,为自己改片帮忙支招。整个放映过程中笑声此起彼伏,导演宁浩和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随后和观众一起热烈交流。许多在场影迷表示,这部电影延续了《疯狂的石头》的荒诞喜剧风格,在叙事结构方面有所突破。片中多数演员夸张却不做作的表演,幽默诙谐的台词对白,让人爆笑不止,相信该片上映后一定会诞生不少年度社会流行语,而且从片中可以看到导演一贯老辣的剪辑手法,音乐也为该片增色不少。但大家也直言不讳地提出了一些不满意的地方,比如个别情节节奏拖沓或交代不够清楚、片名缺乏吸引力等。

  观影问卷调查涉及故事情节设计、人物、造型、台词对白、配乐等各个方面。据统计,观众观影后的总体满意度较高,98%的人认为影片非常好看或好看;90%以上的人最喜欢的元素是故事;有近七成观众为影片打了90以上的高分;所有人都表示会向家人、朋友或同事推荐该片。

  这种在影片正式上映前用样片征求观众意见、不断对其进行修改的做法在国外和香港已实行多年,但内地尚无先例,这也是中影集团电影宣传接轨国际惯例、首开先河的一次尝试。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表示,中影要彻底摒弃以往“关着门拍电影”的积习,改进电影制作生产的全过程,以观众的需要和好恶作为创作生产影片的重要依据。在此基础上,还要让观众参与到如何修改导演已经拍好的电影,创作出让大家真正喜爱、满意的力作。这种“导演改片、观众支招”的方式将成为今后影片制作、营销的惯例,将推广到中影投产的一系列大制作影片中,如《赤壁》《梅兰芳》和《南京南京》等。(曾家新)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三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