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李云迪移居香港有内情 恩师爆料错失走红机会

  今晚8时,著名钢琴教育家“但昭义教授故乡行·金奖学生”音乐会将在锦城艺术宫上演。昨日下午,但昭义在其下榻的酒店接受了家乡媒体的采访。但昭义称,此次回川除举办音乐会外,最重要的是参与天才琴童的选拔。而作为李云迪的恩师,但昭义昨日竟盛赞郎朗技术超群懂得把握机会,并透露李云迪就曾因签证问题,前后三次错失一炮而红的大好机会。


  盛赞郎朗:

  李云迪没有他的好体力

  蓝色羊毛衫,长围巾,已68岁高龄的但昭义精神抖擞,脸色红润。作为钢琴教育家,但昭义曾培养出了李云迪、陈萨等得意门生。昨日的采访自然从李云迪开讲。众所周知,如今的李云迪、郎朗并称中国钢琴界的两大剑客。虽然两人在钢琴技术上不分上下,但在名气上郎朗却拔得头筹,原因是郎朗近几年来大走商业路线,而李云迪则选择读书,相对默默无闻。因此有人调侃李云迪读书简直就是浪费。对此,但昭义不敢苟同:“李云迪夺取肖邦奖之后没有像郎朗那样坚持很多演出,其实是很适合他本人的。像意大利的著名钢琴家波里尼,也是18岁就拿大奖,但他随后面壁十年学习,十年后当他再出来时,立刻成为大师级的演奏家。不过李云迪的时代和他不一样了,如果面壁十年,出来之后可能没有那么多的机会了,所以我跟李云迪共同商量的结果,是让他一面在德国留学学习,一边坚持演奏。”同样是钢琴天才,李云迪、郎朗在但昭仪眼中又是怎样的呢?“郎朗每年有多达150场的演出,那么多的锻炼机会,所以他的理解好,技术好,会的曲目也很多,他的现场演奏很能调动起大家的激情。相反,李云迪没有郎朗那么好的体力,他每年的演出只有五六十场,不过他的演奏很舒服,让人听过不忘。”

  恩师报料:

  李云迪错失走红机会

  去年,李云迪、郎朗、伏明霞等优秀人才获得在港定居机会,成为香港永久居民。昨日,记者问及李云迪为何会选择到香港定居时,但昭义称这是因为从香港获得签证很方便,“郎朗之所以能一夜成名,源自17岁时顶替突然生病的安德列·瓦兹参加美国音乐节的演出。其实李云迪也有多次这样的机会,但每次都受签证困扰而错过了。”但昭义透露,国际钢琴演奏中,经常会出现钢琴新秀来顶替钢琴大师登台表演的情况,“据我所知,李云迪就曾有三次这样的机会可以去顶替波里尼、齐默尔曼等大师级人物演出,可当时他的护照是中国内地的,签证短时间办不下来。他现在定居中国香港,是为了签证更方便。”李云迪与但昭义之间的师生情谊长达16年,情同父子。前段时间李云迪深陷“解约门”事件,对此,但昭义很为他鸣不平,“李云迪不是一个偷懒的孩子,他9岁跟我学琴,就一直很刻苦,我不相信他因为贪玩而跟哥伦比亚解约,再说,跟公司签约解约就像两个人要结婚离婚一样,是很正常的事。不过最近我还没碰到过他,因此对于他自己成立公司的事,我一无所知,反正他在香港有专门的经纪人为他打理。”

  今晚,但昭义将携手他旗下的金奖学生为蓉城观众献艺,说起蓉城近年掀起的钢琴热,但昭义还不忘告诫众多学琴娃:“学钢琴不是为了成为郎朗和李云迪,有的人更适合成为音乐老师,而不是演奏家。比如加拿大钢琴家古尔德一上台就紧张,年轻时他还能鼓着勇气上舞台演奏,晚年宁愿选择闭门录音。” (记者王平平孙立新)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