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我叫刘跃进》 > 影片动态

《我叫刘跃进》公映 刘震云要跟周星驰PK(图)

《我叫刘跃进》海报

  本报济南1月18日讯 根据刘震云同名小说改编的贺岁电影《我叫刘跃进》今天在全国公映。作为编剧并兼任执行制片人的刘震云,导演马俪文,以及这部电影的主演李易祥专程来到济南为影片上映造势,并与济南观众进行了近距离接触。谈及这部电影的票房前景,三人都充满信心,刘震云更是直言要与周星驰《长江七号》“进行PK”。

  《我叫刘跃进》讲的是一个“羊吃狼”的故事。在北京一个建筑工地当厨子的河南人刘跃进,被一个脸长青痣的人抢了包,包里装着他辛辛苦苦积攒的几千元钱和别人因拐走他老婆而答应补偿他6万元的字据。
刘跃进想找回自己的包,万般无奈之下找黑道上的曹哥帮忙,但花了钱挨了打却没找到包。刘跃进于是自己去找“青痣”。在房地产老板严格家行窃的“青痣”发觉被人跟踪,他丢弃刚偷来的包仓皇而逃,包被刘跃进捡走。包里装着一个U盘,这个神秘的U盘牵扯到几条人命。丢包的人想找回U盘捂住不可告人的秘密,黑道上的人想找到U盘敲诈钱财,警方想通过U盘揭开黑幕,刘跃进无意中卷入了一起房地产商和腐败官员的贿赂案中……

  用刘震云的话来讲,片中的刘跃进就像一只羊,无意间闯进狼群里,因为这只羊的到来,几头狼丢了性命。用导演马俪文的话来概括,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个倒霉蛋掀翻了一系列大人物”的故事。

  据刘震云透露,这部电影是他去年春天来济南时与中影集团老总韩三平一起敲定的,原定于去年的11月29日公映,但考虑到那个档期有《投名状》和《集结号》这两部大片,以及还要参加国外电影节等因素,所以推迟到了现在。

  刘震云认为,相比于《手机》,《我叫刘跃起进》要更有深度,更能给人以思考,并不只是凭借几句台词逗人哈哈一笑。这部电影的另一个特点,是节奏非常快。他开玩笑说,“油门一踩下去,就不管了,撞上谁是谁”。

  对于《我叫刘跃进》刚一上映就在观众当中引起争议,刘震云表示,这对编导来说,是最为盼望的事情。说明人们注意到了你的电影,而且还在思考了,从而也就更能引起别人对这部电影的关注。

  对于票房,刘震云说:“我没有压力。《投名状》和《集结号》是在2007年放映的,现在已到了2008年,中间已经隔了一道墙。真正要进行PK的,还是跟周星驰的《长江七号》,但我们比它提前了12天,这是一个优势。另外,《我叫刘跃进》的投资只有几百万,而这几部大片都投了一个多亿,所以,我这光脚的,不怕他们穿鞋的。”

  刘震云说,周星驰是香港非常有特点的一个导演,他的无厘头幽默,已经深入人心。因此,如果他的《长江七号》完全是无厘头的幽默,我们还有点怕,但据说他在这部电影中还搀杂了一些温情的东西,这我们就不怕了。

  “足球教练经常说,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对于《我叫刘跃进》和《长江七号》的PK,我想也会是这样。”刘震云说。 记者 杨国胜 报道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震云 | 刘跃进 | 周星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