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羊城晚报双周论剑之掌门人 周星驰恶斗周杰伦

  ◎冷面笑杰

  【前世今生】

  他要的是整个江湖

  见过白发魔星之后,铁笔书生对冷面笑杰不免更生好奇。此君究竟有何样能耐,敢与那般的绝世高手一博?翻遍武林文卷,书生发现:冷面笑杰三年前正式踏入武林,成名招式为“头文字D”——乃南派轻功,以神速惊艳江湖;但两年前,冷面笑杰突然变招,以一招刚猛的北派掌法“满城尽带黄金甲”,大败京城名宿冯小刚之绝招“夜宴”;又过一年,冷面笑杰自立门户,创出新招“不能说的秘密”——却是暗器,出招时亦人亦鬼,遇者丧魂。

虽三战成名,有江湖耆老批注:如斯后生,江湖每三五年便出一个,初时虽盛,终不能长。在文卷的最后一页,书生得晓了冷面笑杰江湖之外的另一半故事——出身贫寒,幼年父亲离家,自小苦练西洋乐器钢琴,怀才不遇多年终凭谱曲与歌唱成名……一拍脑壳,书生终于明白了冷面笑杰出招神鬼难测的原因——

  他太想成功了,而且不是一种成功。他要的是整个江湖,整个世界。

  怀揣敬畏之心,书生踏上了对冷面笑杰的拜访之路。

  【秉烛夜谈】

  我不仅仅是个偶像

  黄金河,秘密山,灌篮洞。书生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正在洞中面壁苦练的冷面笑杰。之前书生听闻,冷面笑杰不善言辞,在功夫展示之前更不愿面见任何外人。但意料之外,这一天,他却很愿意跟书生一谈。于是,便有了下面这段对话。

  •笑料与精神

  书生:没人想过你会演喜剧,包括《大灌篮》的导演朱延平。他说,你的表现让他感到惊喜,你自己感觉又是如何?你觉得你的喜剧风格属于哪一种?

  笑杰:这部电影里面有很多喜剧的大师和前辈,我在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至于我的表演方式,我觉得就是周杰伦的喜剧效果吧。

  书生:在演喜剧的时候,你自己心里会不会也在发笑?有没有试过在现场忍不住爆笑起来?怎样去控制这种想笑的心情?

  笑杰:还好吧,要笑在拿到剧本的时候就会笑了。到现场的时候,演的其实是琢磨了好久的东西。但是有时候看到其他演员的表演,我还是会笑,因为他们真的很厉害。我们经常因为笑得太开心而不得不停下来,等大家笑完再继续工作。

  书生:你觉得这部戏里,哪位演员跟你搭戏的时候最能触发出你演戏的兴奋感?跟吴孟达吴宗宪曾志伟这些前辈笑匠一起演戏,你觉得谁最搞笑?

  笑杰:哇,每一个都很厉害。但是最让我兴奋的是不仅仅是这些前辈,还有那些新人,他们每个人都偷偷做足功课。你知道飙戏的感觉很爽,就好像打拳击,你打过去,要有东西推回来。

  书生:朱导说,这部戏是他拍得最好看的一部戏。你认为跟他以前的作品最大的不同在哪里?

  笑杰:是精神。这部电影让人看了很振奋,和奥运精神非常匹配。自强不息。这是一部非常有灵魂的电影。

  •篮球与功夫

  书生:众所周知,你很爱篮球,这部戏满足了你对篮球的所有想象吗?当被威也吊起来,你终于可以腾空扣篮的时候,当时的心情是否可以用爽这个字来形容?

  笑杰:差不多啦。篮球在我生命中很重要,同时我也很喜欢功夫。两个结合在一起的感觉,真是很难用语言形容——就是很diao。

  书生:电影已经拍完一段时间了,回想拍摄的过程,你首先会想到哪一幕?

  笑杰:还是吊威也吧。当时很兴奋,因为我很喜欢功夫嘛,后来回到房间才发现自己身上都青了。现场居然兴奋到没感觉!

  •角色与自己

  书生:听说,你妈妈认为《大灌篮》里的你最像真实的你,你自己认为呢?和《头文字D》中的藤原拓海相比,你觉得角色差别在哪里?

  笑杰:哈哈,我妈的意思说,我小时候蛮调皮的,就像电影里面的方世杰一样。差别的话,拓海应该更加内向,而方世杰就是很单纯的一个乡下人。

  书生:下一部戏,你会选择演一个怎样的角色?

  笑杰:现在还不知道,要看到剧本才有感觉。明年可能都会把工作重心放在音乐上。电影的话,要看缘份。

  书生:跟你搭档的陈楚河说,你是一个做事恰到好处的人,演戏也是如此。你怎样看待这个评价?

  笑杰:应该是我比较知道大家的需要吧,能让大家舒服一点就好了。

  此周与彼周

  书生:你觉得自己的演技跟《满城尽带黄金甲》比有进步吗?

  笑杰:进步还是退步,我觉得要留给观众去说。

  书生:你觉得自己在演戏方面的潜力还有多深?你最终想达到哪个层次?

  笑杰:这个我说什么都没用,时间才能回答。我希望在电影方面能够做到一个大家认可的演员,而不仅仅是偶像。

  书生:现在大家都在议论即将到来的“双周对决”这个话题。你也做过导演,从市场这个角度,你怎么看这场票房PK?

  笑杰:有点压力,但我很喜欢周星驰,而且他是星爷,我不会把他当敌人。大家都姓周嘛,中国人不要打中国人,应该互相支持,把票房加起来PK外国大片!

  书生:有人说,周星驰要用《长江七号》让观众哭,你却想用《大灌篮》让观众笑,这种转变的巧合是因为你们都在挑战自己。你认可这种说法吗?

  笑杰:有时候哭不一定是悲剧,笑也不一定是喜剧。等我看完了《长江七号》再详细回答这个问题吧。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