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实力派演员加盟《上书房》 为何苗保驾护航

  6日开始在中央八套开播的电视剧《上书房》,一经播出反响不错,这部汇集了何苗、袁弘、王庆祥、彭玉、沈丹萍等众多知名明星的电视剧,以其跌宕起伏的剧情、缠绵悱恻的情感,吸引了大批观众。

何苗
何苗

  在这部男人戏中,扮演女一号慧如的青年演员何苗表现格外突出,这与跟她饰演对手戏的几位实力派演员也不无关系:如扮演慧如父亲的王庆祥、扮演母亲的沈丹萍以及扮演慧如婆婆的彭玉。

何苗和彭玉
何苗和彭玉

  王庆祥一直扮演正派的人物,这次在《上书房》中同样演了一位心胸宽广、乐观向上的人物,“王庆祥老师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很有型、很酷,可能是受到角色的影响吧,他属于冷幽默的,经常会出奇不意的说些笑话调节气氛,感觉他人其实没有外表那么冷酷,还是很逗的,在生活中王老师是一位很严肃,很有正义感的人。”何苗介绍说。

  “有意思的是,在这部戏之后2年,我拍摄《旗舰》时又扮演王庆祥的女儿,刚进组我看到他就喊‘爹’,他很奇怪,上下打量了我半天,我赶紧说‘我是慧如啊’,他才想起来,说我怎么把头发剪了……”何苗觉得地二次见到的王庆祥更加深沉了。

何苗和王庆祥
何苗和王庆祥

  在《上书房》中,何苗饰演女一号慧如,因为父亲有着上书房老师的特殊身份,与弘历邂逅之后演绎出一段坎坷的悲剧恋情。除了与王庆祥的对手戏之外,和扮演母亲的沈丹萍也有很多对手戏。

何苗和沈丹萍
何苗和沈丹萍

  “沈丹萍老师在剧中扮演我娘,戏里戏外简直判若两人,戏中的沈老师少言寡语,是那种很传统的女人,但在戏外总喜欢和我们年轻人交流,像个知心大姐姐,总是很关心我们,她与王庆祥老师在一起聊天就像说对口相声。”

  除此之外,何苗与饰演她婆婆的彭玉之间也有很多冲突戏。由于阿哥们的争夺皇位,使得慧如变成利用对象,两个女人从雍正把慧如指婚给徐家开始就处于对立面。而其中一场彭玉饰演的婆婆与何苗饰演的慧如发生激烈冲突的戏,更是两个女人正面的高潮戏份。

  何苗坦言与彭玉飙戏感觉很不错:“由于彭玉老师扮演的是恶婆婆,所以嫁到徐家后没少挨婆婆打,在那场冲突戏中彭玉老师要朝我仍拐杖,当时她还特意跑去跟导演商量是否欢场戏,原因就是这种恶劲儿连她自己都受不了,每次拍完彭玉老师都会过来拍拍我的肩膀,用很心疼的语气对我说‘唉,孩子’,戏里戏外的角色转换简直太快了。”

  谈到彭玉,何苗还笑称:“生活中的彭玉老师简直太快乐了,很少见到像她这样快乐的老太太,她的那种亲和力会感染到剧组的每一个人”何苗接着说:“有时角色会影响演员,但彭玉老师的个人魅力早已盖过角色本身。”

  其实在《上书房》之前,何苗主演的《无盐女》也在央视八套取得了不错的播出成绩。接连两部戏登陆央视,何苗也慢慢地被观众认识并喜爱。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玉 | 沈丹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