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程小东对话宁财神 笑傲江湖 PK 武林外传

   搜狐娱乐讯:听说程小东大导演要来搜狐举行影迷见面会,自称是程小东头号粉丝宁财神就自告奋勇的要来访问偶像。《笑傲江湖》里的江湖跟《武林外传》里的江湖究竟有什么不同呢?且看在港片大师魏君子的评判下,二位展开的精彩过招。

视频①:程小东被女演员评为最浪漫导演

视频②:程小东批评周杰伦

视频③:李连杰把程小东写进合约

  吴晴: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明星在线节目,今天我有幸请到了程小东导演坐在我旁边,程小东导演在我们隔壁的演播室举办了程小东导演的影迷见面会,有很多影迷从外地赶到北京跟我们的程导做了一个亲密的接触,请程导说一下当时的感觉?

  程小东:我没想到你们安排的这么盛大的。

  魏君子:我们都是你的影迷。

  吴晴:今天还有另外一位嘉宾,是宁财神。

  宁财神:我喜欢的十个电影里面有6个是他导的,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说这个他还不相信,说人家很虚伪。我们都是从小看港片长大的,看《倩女幽魂》当时是录像带,看到的都是雪花状的,我家里的武侠片基本上都是录像带的。

  程小东:录像带的保存比DVD还好是吗?

  宁财神:不能长看。《倩女幽魂》、《东方不败》、《笑傲江湖》,我特别喜欢《冒险王》,《冒险王》故事很好,动作场面其实特别的好,我们一直在说到程导的动作设计的问题,大家一直少套招等等,作为重要的导演要想着整个的大场面,开场到后期他们要花十倍的钱拍出来的效果也没有那个好,《秦俑》的那个场面,《倩女幽魂》里面大舌头的场面。大家套招其实都差不多,真正见功夫的,见创意的都是这些场面,包括那个魔怪,所有人在装鬼的时候掉在里面的景象。

  魏君子:我觉得你刚才说的范畴是动作导演。

  吴晴:武术指导和动作指导有什么区别?

  程小东:武术指导来套招来就可以了,如果你是动作导演的话这场戏都要处理掉,比如说分AB组,你是另外一组,他们演员有时候的动作有点细微的你都要处理,跟武术不一样。

  吴晴:管辖的范畴非常的广。

  程小东:我们现在能做动作导演的只有几个,我们最少自己做导演拍了也有十部以上,你的经验有了你才能去做别人的动作导演,那就比较适合一点。

  魏君子:说到这个我们都知道,去年香港国际电影节有一个向动作导演致敬的单元。成龙等等,论资历年纪都比您大,您在他们前面感觉如何?元魁可能在80年代是宝合公司,洪金宝等等,可能会有一些瞎猜,您跟他们几个有怎样的区别?您怎样看?

  程小东:我刚刚开始做武术指导的时候,我不需要跟他们一模一样的东西,如果一模仿就是风格,你就没有了风格,你都要有自己的个人风格,你就要有一个比较,我是比较唯美派的,我是喜欢拍比较漂亮一点的东西,还有比较实在的东西,大家给观众去选择,我们自己去开一条路。前面已经有几个很好的在前面了,后面在跟的时候就比较吃力,还好他们前面走的路不是我走的这条路了,所以我算是好走的了。

  宁财神:打比方《倩女幽魂》里面,张国荣躲在浴室里面,从张国荣过来第一个镜头开始,一直到姥姥走,十几个机位,而且在片中感觉不到机位在换,因为那个机位太多,变化太多,多到让我很难设想,我们看起来会觉得很顺,慢慢定格定格,你会觉得不知道会用这种方式去拍摄?机位变化特别多,正面、反打,就感觉整个一场戏剪的完全没有瑕疵。还有《秦俑》里面巩俐被烧死之前,红的袖子里面手被伸出来。所有的动作节奏,整个的舒展,整个细节不光是导演在导,我觉得特别好。闫妮拍完《大灌篮》之后就特别兴奋,打电话跟我说程小东是个特别浪漫的人,最浪漫的武打导演,拍出来的东西都非常的美!



  吴晴:我只想看爱情的部分,别的不想看。

  程小东:美一点的东西就是诗意一点的,一个女孩子给我,她这么漂亮你拍她硬打的样子,好好的这么漂亮的女孩子搞什么?就是这种感觉。

  宁财神:不光是镜头上的,香港的电影人,好像都有着一种情怀,可能说的虚一点,港片看起来包括你的电影、徐克的电影。我们后来有张纪中拍的《笑傲江湖》、《射雕》,观众都有疑问,它那些东西并不是江湖,我觉得是整个审美的问题。

  吴晴:镜头的运用不够武侠,不够飘逸。

  宁财神:整体氛围、美术、造型都有问题。

  程小东:我们拍一个武侠片,我们想要有意境,你出来的感觉,你不要真的要像时装片那样,我常常会投入那个年代,那个古装他们在干什么。有时候我路过在拍外景在树林里面拍,如果古代人上厕所怎么上?拿什么擦?那时候没有纸,他们肯定去拿树叶了,我们会去想,到了那个环境在干什么的。

  吴晴:自己融入到那个环境里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yingtingzh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小东 | 宁财神 | 吴晴 | 魏君子 | 程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