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灌篮》 > 《大灌篮》新闻

程小东解密《大灌篮》:周杰伦身上有姚明缩影

  吴晴:进入第四个环节,沟通环节。

  影迷:我想问一下,程刚先生是一个很著名的导演,我想知道一下,对你的一生的事业有没有什么影响?你是怎么评价程刚先生的?您是一个倔强的人吗?你们未来武侠片有什么看法?觉得他的趋势会怎样?

  程小东:第一个问题。当然会有了,因为我从小就住在招式片场里面,每天我就在那个范围玩,每天我都走下去,刚才我说过我会看张彻他们,都跟那邦训练班的演员玩玩。那时候还没有做编剧,我只能去看,我还是住在那个宿舍里面,基本我是在电影圈里面混大的。

  第二个问题。在我眼光里我觉得他很厉害,后来他做了导演,做了导演之后编剧也是他,现在导演都是有编剧,先是拿着剧本的,那时候的导演不管是张彻也好等等,他们是一个很好的推销员,一定要会讲故事,现在的导演可以不会讲故事,只要好的监制就可以了,那时候导演跟他说有这样的故事,要把老板说活了,老板说马上去筹备。我爸爸有一个习惯,一说完通常导演拍个戏几个月就拍完,我爸爸一拍就是几年,对他要求高,每天都在写剧本,写完再改,写完再改。

程小东手拿小狐狐与黄锐吴晴合影

  吴晴:创作过程是很艰难的。

  程小东:第三个问题。我不是倔强的人,我是会拐弯的人,我不拐弯我就不会成为这样了,每个导演都会有他们的风格、脾气,我绝对不是倔强,一定要顺着走。

  第四个问题。武侠片不只在我们中国,在我们全世界来讲我们都是第一的,因为他们永远学不到,他们学的都是我们已走过的路,新的东西他们永远学不到,好的武侠片都源自我们中国,我们进行转型成为电影给全世界人看。我们的武侠片或者是动作片永远都在我们的世界里的,我们会有一个潮流,最近武侠片太多,可以要转动作,或者是功夫喜剧,片种再转,我们的动作都不会磨灭掉,永远有新的东西。

  影迷:刚才说的那个秦俑,那个准备拍续集,打来打去。我想秦俑最重要的就是那个失控的交替,在秦俑第一部的结尾,我看到张艺谋已经变成兵马俑里面的工人了。第二部的剧情没有开,在这边能不能说一下第二部怎么完那个时空的交替?

  程小东:他一直在等着那个女孩,那个女孩会一度一度的转身,我们的剧情会永远的转。

  影迷:开始的时候,张艺谋恩从古墓走出来的时候,因为他对民国的事情根本不了解。因为活了很久,长生不老,对现实的东西很了解,在日本的时候喜剧的感觉?

  程小东:要看是什么片种了,这是我们人为的,我们去想拍出来就可以了。

  影迷:两个问题:英雄那段李连杰跟甄子丹打枪那段非常的漂亮,甄子丹当时选的时候不是甄子丹,您进一下幕后的情况?

  这几年您拍的一部印度片,拍的一个日本片,还也一个美国片,您跟着外国的这些演员合作,您怎么来发挥他们的优势做动作。

  程小东:李连杰找一个对手的话,我们一定要找一个跟李连杰相当的,我们最后想到用甄子丹,甄子丹也做过,他们两个也有一定的吸引力,李连杰也找到一个对手,才能表示到李连杰的功夫有多好,所以我们到了美国找的甄子丹。因为这个英雄其实对我的事业也带了另外一个层次,比如说后来很多比如说印度的那些电影,都是定位,海耶加拿大的电影都是因为英雄,英雄有一个演员,我记得我去了加拿大,他说我就是因为你是程小东,我就是要来拍了。其中有一个歌星叫麦当娜,叫她一定要看英雄里面的动作,所以她很喜欢这个动作。你跟外国的演员,其实他们很尊重的,基本我们都带着一个名气去,我们都有我们的资历、电影,我们随便就听人家说这个好这个好,不是的,他们都有看过我们有过什么东西,他们想学我们的东西。我跟我们的属下说,我都会带我们五六个,全国都是老外,只是我们几个,我们说一句都全部照做的。

  君子:到了我们最后的环节。有一个《影迷动作指导致敬》的书,一直想找程小东导演签个名,大家来一个合影!

  黄锐:目前为止我们的见面会就告一段落了。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微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小东 | 黄锐 | 吴晴 | 东方不败 | 程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