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灌篮》 > 《大灌篮》新闻

程小东解密《大灌篮》:周杰伦身上有姚明缩影

  黄锐:也算是与时俱进了。看下一条“奇缘VS倩女幽魂 新视觉浪漫奇情”。

  影迷:程导所有的作品我基本上都看过了,这个作品注解特别的清楚,就是浪漫的主义,包括奇缘、倩女幽魂,那种镜头风格比较唯美,故事当中在故事的同时有另外的包装,就是那种诡异的感情,无论是从视觉冲击还是本身都是开创了一个新的时代,在这个时候我们已经揭开三个条幅可以看到,开始一个风格,又是一个风格,到了这个时候很容易让观众引起共鸣的感情融入到动作当中。程导演每次都添新的东西过来,我觉得很好。

  程小东:如果我一直没有变化的话,我也不能在今天坐在这儿了。如果你要真的生存在这个电影圈里面,你就一定要有冲击力,我当动作导演也是一样,每一个戏我都要放一点新的东西,每次都要想,这个跟我们有点天份,后面我们也做了很多功课,才能细细的给他们看。

  影迷:后面说的是“倩女幽魂”这个是徐克做监制的,熟悉香港电影的都知道,徐克有一个特征,他做监制的时候,他往往会考虑更多导演的工作,这时候字幕是您做导演,我想在这个电影的制作当中,无论是前期的,还是后期的制作,这个电影当中是您的意见更多?还是徐克的意见更多?徐克有没有干涉您的导演工作呢?

  程小东:之前开会前徐克会给到很多,“倩女幽魂”是他找我拍的,他觉得这个故事很适合我去拍,我看了也蛮喜欢了,他就把他的想法告诉我,他在创作方面他是尽量给我去发挥的空间的,你看徐克跟这么多个导演合作,我跟他的合作最少有七部到八部的电影,其他的都是一部到二部,我跟他最长久,我最明白他在想什么,他也知道我的能力到哪里?所以他在开会的时候,他常常跟人家说,你跟小东说了就行了,拍出来就会有他的东西,所以他基本上都是到拍摄的时候都放给我。

一位影迷在现场秀起了功夫

  影迷:他是看上您的身手了,非常的厉害。

  程小东:他那时候很欣赏我,我还没做导演,然后他就找我,他说小东你要做监制的,我要做导演,他那时候就很欣赏我了,我在别的摄影部去拍,他就来看我,我跟他有点未了的情愿。“倩女幽魂”的时候他就找我做导演了。

  黄锐:“秦俑VS东方不败 导演事业新高峰”

  程小东:这个是90年代初。

  君子:我从92年开始看的,其中有一部就叫做“东方不败”。

  程小东:当时我看《红高粱》的戏,因为我看到巩俐在红高粱那里,我第一次到国内做导演的戏,其实我很勇敢,我觉得中国很多地方可以开,我一直很向往在国内可以拍电影,也一个问题就是如果你香港导演去了国内拍的话,以后所有的片都不能够去台湾,香港的电影一定要靠台湾有一个生存,我放弃了我不要台湾,我非要到内地来。但是很幸运,当我一拍完,这个就解除了,我就永远在台湾了。他们有几个先锋在台湾就不能放了,我决定要拍这个戏,我觉得这个戏对我的想法,因为兵马俑始终要实地拍的。张艺谋导演他就是西安人,在全世界整个的反映都很好,巩俐也是很漂亮。

  君子:当时有想法拍第二集吗?

  程小东:有,我用买一栋别墅换张艺谋来做演员,那时候一个别墅是500万,当时张艺谋还是要做导演。

  君子:东方不败其实所有的影迷都熟悉。

  程小东:那时候也是很拼命,东方不败我们拍的时候,其实每天白天拍,晚上涉及那个动作,在动作上都要有一个新的概念,所以现在很多国产的电视,都是学的东方不败的。所以我对这个戏,每次一听这个音乐都很有感情,那时候练是最苦的,但是出来的效果是最好的。很辛苦,每天都要熬夜,都要开会,最后出来的比“倩女幽魂”更大。

  君子:“东方不败”都说很精彩,到底怎么说出来的,请程导解释一下。

  程小东:大家可以看到这场的动作的视觉效果是非常惊人的,那时候在想的就是像原子弹那样的,一颗子弹可以爆炸的时候那时候掉的灰,当你体内的时候是整个的扩散的,我当时设计的时候是用的原子弹的概念。第一集是“笑傲江湖”,第一集还没有练出来,因为当时我那时候,我拍的时候,拍了一点之后就用秦俑了,拍完秦俑后来就拍“东方不败”,有一天我把它剪完之后,我记得徐克他在剪接室,看完拍一下桌子,说“对了,终于练成了!”。

  君子:究竟是怎样练成的,是这样用手腕练吗?

  程小东:那时候才90年代初,那时候根本就没有电脑科技去帮,我们都是用现场去拍,我们有两拍法,一种是那个剑倒拍,我们把剑扔出去,倒出来不就抓了嘛,还有甩的。

  黄锐:甩钢丝的也很厉害吧。

  程小东:甩的也很有力的。效果是有点飘的感觉,说是很简单的,剑大家一看就知道了。

  黄锐:这里面的深奥还是挺多的。

  君子:程导演在这里说,我们现场的影迷有练的,有哪位跟程导演做一下指导?

影迷在这位中国武指第一人面前毫不怯场

  程小东:你们两个今天刚来,我怎么能教你们呢?

  影迷:拍古装的动作肯定不一样,武侠兵器用的多一些,时装可能就不可能用那么多刀剑,在设计上,在动作上,可能都是时装的和古装的,对于演员的要求,对于武术动作上要求有什么差别?

  程小东:如果是打功夫、拳脚的是最累的,我们拿兵器的,拿枪的,拿剑的那个是比较容易一点,拳脚是最累的,腿全部要使劲,没有说不用的,最难度高的功夫就只是拳脚。

  影迷:在当时是不是用腿的动作拍出来更符合你唯美的风格,跟那人打的时候,到最后,因为我自己也练,两个人基本上接触的动作很少。你打我的,我打你的很少。

  程小东:其实最重要就是说我们的设计,说真的如果一部戏两个手能打多少,再加上腿又有距离,在有距离的时候,或者我们的镜头比较宽松的说,你就有点腿的打法就好,如果你的镜头卡紧一点,半身的时候,你手的力量就强一点,我们就可以靠手上的东西,一定是有手有腿的,不是整个戏拿手或者腿打,因为变换是不够的。

  君子:对于程小东导演一直有一个说法,把普通的大侠都能拍能非常厉害的大侠,真正会武功的没有几个。

  程小东:现在这么好的科技你可以运用镜头的角度去帮助演员,主要说演员是什么出身,如果今天对着梁朝伟,非要打的精彩的话,你可以用电脑去帮他的。

  黄锐:拍的一个片子当中张曼玉跟林青霞是不是这样完成的?

  程小东:林青霞以前也拍过武侠片,还不是打的特别厉害,招呼这种女孩子有点难度,第一不能丢脸。她打两下就厉害,很好很好,鼓励她。

  黄锐:还是循序渐进的过程。

  程小东:还没有完成的时候就说休息休息了,所以你就得说他厉害厉害,他就不会了。

  黄锐:刚才我们看到有两位影迷,也算是会武功的,生活当中还有很多的朋友都会一些动作,真正把它放在电影、电视里面,放大了,未必是一件特别容易的事情,练武也是一个大家常见的健身方法。

  君子:我觉得程小东导演对刚才说的都是说的动作片,武侠片的说法,其实他对其的探索一直没有停息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微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小东 | 黄锐 | 吴晴 | 东方不败 | 程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