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灌篮》 > 《大灌篮》新闻

程小东解密《大灌篮》:周杰伦身上有姚明缩影

  黄锐:十里平湖霜满天,寸草丝丝愁华年,对月形单望相护,只羡鸳鸯不羡仙!小倩!

  吴晴:错,老娘我乃金镶玉是也,我是能打又强悍,你是又帅又有钱,今天老娘我是钱也要人也要!”

搜狐娱乐播报主持人黄锐吴晴一身古装打扮

  君子:要什么要,闲言少叙,两位古装大侠,可知今天要迎的贵宾是何人?

  黄锐:当然知道了,此人乃是射雕英雄的传人,东方不败的师傅。

  吴晴:西方失败?

  黄锐:错,中华第一动作导演,程小东!

  君子:有请程小东先生!

  黄锐:各位网友,大家好!现在您收看的是搜狐娱乐正在直播的“程小东影迷见面会”。我是黄锐。

  吴晴:大家好,我是吴晴!坐我我身边的就是魏君子老师!

  君子:程小东可谓是名扬国际,当年与徐克一起拍出《倩女幽魂》、《笑傲江湖》、《东方不败》、《新龙门客栈》掀起新派武侠片的高潮。近年与张艺谋合作的《英雄》、《十面埋伏》、《黄金甲》、《投名状》,则掀起了21世纪华语古装动作大片的新高峰!最近程小东先生担任动作导演的电影《大灌篮》也即将在春节公映,全国瞩目,亲自做导演的《江山美人》也是2008年万众期待之作。

搜狐香港电影频道主编魏君子(左)与《大灌篮》武术指导程小东(右)

  黄锐:非常谢谢程小东导演跟很多影迷在一块,今天程小东先生携《大灌篮》亲临搜狐,与喜欢您的影迷见面,程导,在网络前面,还有亿万个网友都在收看我们的直播,不知您有何感想?

  程小东:第一次来这里,第一次在网络上看到这些影迷,稍微有点紧张。

  黄锐:平时那么多的影迷围着你转。

  程小东:今天很隆重。

  吴晴:我们很期待您的到来。

  黄锐:其实刚才前面的台词我相信了解程小东导演作品的网友都应该非常的熟悉,前面那一段是《倩女幽魂》。所以今天有特别好的机会,我们今天把整个见面会的过程分成了四大部分,我们先从第一部分开始,40年戏说从头。

  君子:为什么叫40年呢?我们先来看一下视频。(播放视频)。看大家有什么印象?那个小和尚是谁呢?

  程小东:是我。你们怎么知道那是我?

见惯大场面的程小东自称今天很紧张

  君子:我们很多资深的影迷无法把现在英俊的程小东先生跟那时的小孩联系在一起,这是郑佩佩过来聊天的时候她告诉我们是哪一段。

  程小东:那时候我才八九岁。

  吴晴:好小啊。

  君子:当时发育的还很好,很高啊。

  程小东:刚刚开始学的(武术),一说把我的年龄也说出来了嘛。

  黄锐:我相信很多程导的影迷们对他的作品非常的熟悉,我昨天上网查了一下照片,我觉得您风采依旧!

  吴晴:程小东导演坐在我面前我的心在怦怦的跳,这说明程导是非常有魅力的。这个片子是60年代拍的。

  黄锐:还有一张照片。

  君子:我认这张照片里面大嘴的是火星,火星右边是徐忠信。潘健君,大家比较熟悉的像《大內密探》、《九品芝麻官》等都是他做的动作指导。如果不是程导演说我真的认不出他是潘健君。

  程小东:我那时候才几岁,我哪里记得那么多?要学七八年,他们有的两三年就退学了,熬不住的就退学了。

程小东魏君子聊得很起劲

  君子:当时签合约吗?

  程小东:没有,当时很穷的,父母养不起的就到那里去。

  君子:您的父亲是大导演程刚,我听岳华说您还卖过红豆粥什么的。

  程小东:对,我每天都不睡觉就看着他们去拍戏,他们那时拍《大地儿女》,他们说我教你做一个生意,晚上烧红豆粥,五毛钱卖一杯。

  君子:从小就有经商的本领。

  黄锐:您的生意应该很火爆吧。

  程小东:才都了几天就不干了,好累了,煮了几天就不煮了。

  黄锐:胡金铨您怎么看?

  程小东:有时候会做替身,我电影都有他的影子在里面,我喜欢看他的《空山灵雨》、《山中传奇》。

程小东提起父亲的挚友胡金銓

  君子:2007年是胡金铨导演逝世十周年,现在我们来看一下“十年回望胡金铨大型的专题”,我们请程小东导演来看一下。这里面有演员表,进入访谈花序。其实谈到胡金铨导演我觉得可能对程小东导演有一定的影响,比如胡金铨导演拍侠女的竹林戏,能否跟我们朋友一起来交流一下,您在竹林戏这方面的心得?

  程小东:胡金铨跟我爸爸是好朋友,我小的时候说是六七岁,也常到胡金铨家里去吃饭,他住在九龙城里,我一直叫他胡叔叔,他在美国也买牛仔帽给我,我喜欢看他的电影,侠女,一拍竹林的时候就想到他的影子,也是给了一个难题,我不要以前所有拍过竹林戏的竹林。但是我始终还是有胡金銓的影子在里面,有他的想法,大概配合到现在所有人的想法,年代不一样,您的动作一直要进步,总不要永远想着以前的东西。

  君子:我觉得胡金铨最大的好处就是剪辑的成功。

  程小东:对,以前早期的《倩女幽魂》《东方不败》剪辑都是很明快的,就是都有点像胡金铨的东西,到这个年代我们用的太多了,我们不能再用那种方式,观众要求高了,希望人体能上的东西多一点,我们紧接着又放松一点,这就有难度了。

  黄锐:在程导您自己的风格上,胡老对您的指导还是很大的,您真正的武术指导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程小东:大概是1970年左右。

  黄锐:有没有电影?有没有分界?

  程小东:到我做了正式的武术指导的话就是1970年左右,香港有一位叫陈惠敏,他也当男主角,找我之后就去了,当时摄影师问我机器在哪里,我满身是汗,这我也不懂我,我就拼命的躲,之后他还是跟着我。我回来马上要学镜头,机器怎么放等等,以后在这方面我就学。现在我就对机器是很在行的,每一次现在我拍的电影都是我自己拿机器来拍,其实就是我的感觉来了,我的视觉,我想用我的眼睛,我看到什么给观众也看到了什么,我拿着机器,我机器里面有我的影像,我就给观众看。

程小东提起往事兴致勃勃

  黄锐:我当时觉得您那个时候应该还算是特别的年轻,特别帅,也一定当过主角吧。

  君子:对,他当时演了一个小和尚,还被暗算,现在我们要放程导演的光辉一面了!(播放视频《出笼马骝》)

  程小东:我是知道自己演技不好,所以我要跑到幕后去。

  君子:里面的动作挺帅的。

  吴晴:一点也没有觉得不好,太谦虚了。

  黄锐:我想问一下影迷,刚才播放的影片中程导演里面扮演的角色是谁吗?里面的打戏是非常精彩的,你使用的拳是什么?

  程小东:通臂拳。我做武术指导可以拿两万块钱。两个都做的话得拿两万八。当年就很高了,当时觉得武术指导赚钱多,我就做它了。

  黄锐:这里面有一个片断,我不知道今天提合不合适,跟小红在床上那段对打吗?

  程小东:有点印象。

  黄锐:有女主角,地方不大,打的非常的丰富多彩。

  程小东:有点忘了。反正你就磨磨蹭蹭,一天只能拍几个镜头,因为片场在拍,制作费比较便宜,现在制作费高,不能在片场里慢慢的琢磨。

  君子:程小东的长项在武侠剧中才是真正的大师,程小东的影坛生涯是武侠片的风云。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微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小东 | 黄锐 | 吴晴 | 东方不败 | 程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