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电影评审团新闻页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评《当幸福来敲门》

父子煽情 史密斯领先周星驰

    新世纪影院矗立的大海报上,除了全球通行的史密斯父子照片,还多了一行偌大的字:2008年中国首部分账大片。可是对于普通观众来说,这完全没有任何意义,搜狐电影评审团的成员当然都算热爱电影关注行业了,可是仍旧表示说他们才不管韩三平和威尔•史密斯赚了钱要如何分,要是电影不对中国观众的胃口,哪有帐让他们分?
    幸好这是一个被大片新片堆积得几乎没有空隙的贺岁档,以往贺岁档不多见的小市民题材小成本制作影片都快扎堆了,更别说年年岁末上的那几道大菜。贺岁档跟长假一样,已经出现了“综合症”,所以一部已经算是旧片的《当幸福来敲门》居然神奇地治好了这个贺岁档综合症,让已经昏昏欲睡的观众集体感动了一次,甚至有人抹着眼泪走出电影院。评审团最后评分87分,成绩不错。
    由于《当幸福来敲门》与《长江七号》都是具有温馨笑料的父子煽情戏,二者抢的都是贺岁档,映期相隔也不是很远,但威尔史密斯的《当幸福来敲门》已经上映,且颇获好评,看来在商机上已经抢先周星驰《长江七号》一步了!

父子上阵 上演美国版《妈妈再爱我一次》

    有八成观众表示不同程度受到史密斯父子齐上阵的影响才来看这部戏的。其中25%的更是表示这是他们观看该片的唯一原因。不过不得不说,北美大卖对于向来很把北美票房当回事的中国人也是个不小的影响,加上去年这部戏提名了奥斯卡,以及获得了美国国内的很多奖,就可以理解为什么一部旧片还能吸引到那么多人去电影院观看了。
    说实话要一个8岁的小孩把戏演到既自然又不太随意松散,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好在杰登•史密斯在片中要做的并不多,他只需要把日常中对于父亲的感情和对于贫穷的想象带到影片中就可以了,其他的都由老爸来做。老爸一个人拎着扫描仪满街跑,被汽车撞飞,挤不上地铁,睡教堂的救济屋,躲在地铁卫生间过夜,连14块钱欠款都要穷追猛打跟好友追讨,这些对于很多中国老百姓来说其实并不觉得多艰苦,毕竟他们自己的生活也没好到哪去,可是对于美国人来说,可就跟我们第一次看《妈妈再爱我一次》一样,感动得没边没沿。加上片中很多80年代的细节,魔方的出现,股票交易的热络,以及追逐史密斯的那辆出租车上的《愤怒的公牛》车灯,让纷纷步入中年已经为人父母的80年代青年重温旧梦,所以它在美国可以获得那么高的票房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过对于见多了苦情戏的中国人来说,25%的观众表示该片不适合中国人观看贺岁片的传统习惯,票房堪忧,还有15%的观众表示早就看过这部电影,倒是更期待看看《我是传奇》。其余60%观众倒是表示了乐观,认为这部戏出现得正是时候,适当调节了大片带来的审美疲劳,缓解了贺岁片综合症。
略嫌煽情 追求幸福怎会这么痛苦难受?

    不过就连看多了苦情戏的中国观众,也嫌《当幸福来敲门》有点煽情,有43%的观众表示这种父子情深的个人奋斗有点过于赚人同情,不过仍有22%的表示看完这部电影就是一个感觉,好看。另有35%的人表示对于片名的“幸福”感到揪心,虽然它最后是来临了可是整个过程充满痛苦,叫人难受。其实对于很多中国观众来说,一个人可以追逐自己的梦想,不顾现实环境的恶劣任性地追求理想,也是打动他们的一个原因,在生存压力越来越大的现在,追求梦想途中遇到的种种难题足以引起大多数人的共鸣。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的配乐,有30%的观众都表示配乐是他们最喜欢的部分,尤其是之前刚刚看过了《我叫刘跃进》的观众,连连感叹两部戏的配乐真是天壤之别。
脱胎换骨 威尔史密斯成好莱坞头号男星

    威尔•史密斯的《我是传奇》在中国上映无望,不过人气倒是很高。看完《当幸福来敲门》,更是聚集了不少粉丝,有48%的人表示他绝对有资格成为好莱坞头号男明星,而30%受到他过去喜剧影响较深的观众也表示,他在这部戏里彻底脱胎换骨,演技突飞猛进。而对于他的电影的喜爱程度,也顺次成为了《当幸福来敲门》、《黑衣人》、《我,机器人》、《绝地战警》、《独立日》和《拳王阿里》。
    其余的70%观众全数选择了威尔•史密斯父子作为本片最出色部分,善于重新演绎真人真事的威尔•史密斯虽然没法靠这部略嫌煽情和俗套的戏获得奥斯卡,但是足够获得好莱坞头号男星的地位了。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密斯 | 威尔 | 周星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