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灌篮》 > 《大灌篮》新闻

《大灌篮》赵小丁:光影魔术师


  提到电影《大灌篮》,每个人马上就反应出豪华阵容。除了里面聚集两岸三地喜剧高手,亚洲小天王周杰伦,最炙手可热的美少女组合TWINS中的蔡卓妍等等,每一个名字拿出来都是响当当的大明星。难怪朱延平导演得意的说,别人评价这部戏的演员阵容,可以用奢侈两个字。但是观众们不知道的却是,这部电影的幕后阵容可是强大的可怕。

  导演朱延平是台湾电影教父级的人物,我们所看过的台湾电影里面有将近一半的数量都出自他手。

他这次挑选的摄影师是内地声名鹊起的赵小丁。赵小丁是继顾长卫、侯咏等之后的张艺谋又一位“御用”摄影师。张艺谋执导的申奥、申博等片子都是赵小丁摄影,包括《十面埋伏》以及老谋子的新片《千里走单骑》,赵小丁都挑上了摄影的大梁。中国摄影师上一次入围奥斯卡最佳摄影奖9年后,赵小丁凭《十面埋伏》获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颁发的“最佳摄影奖”,而后又一次代表华人冲击奥斯卡最佳摄影奖。

  这次和朱延平导演的合作,让赵小丁大呼十分过瘾。朱延平一向都是一个给工作人员很大创作空间的导演,他认为集体的智慧往往能创造出1+1〉2的效果。赵小丁也更加放开胆子去调配电影的色彩,因为本来就是喜剧题材,又加上功夫的元素,整个电影非常的活泼,色彩也很鲜明。朱导演看到出来效果以后,大声叫好,你真的能够从电影的用色中就感受到“动感”二字。因为后期要加入大量CG特效,所以在摄影上的要求也非常高,赵小丁在拍摄过程中非常辛苦,常常要考虑配合后期特效的制作。着实是下了一番功夫。他本人对这部电影非常看好,他对记者说,“这是一部适合全家观看的电影,大牌影星众多,故事新奇、热闹,娱乐元素丰富。当然,影片主打的还是20岁左右年龄段的年轻观众。这次杰伦为影片创作了几首具有嘻哈风格的歌曲,契合动感主题,相信会大受欢迎。”

  这位蜚声国际影坛的顶级摄影师,已经受到了好莱坞的关注,他的下一个工作就是要去好莱坞拍一部大片。相信不久以后,赵小丁的名字在国际上就会成为一个票房的有力保证。

(责任编辑:寂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小丁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