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电视台08春晚,春晚,08春晚 > 图片集锦

图:谁将登上08BTV春晚—— 陈佩斯

图:谁将登上08BTV春晚—— 陈佩斯

  个人档案

  姓名:陈佩斯

  曾用名:陈小二

  出生年月:1954.02

  出生地:1954年吉林-长春

  籍贯:河北-宁晋

  父亲是著名演员陈强。因为大哥的出生时,父亲在匈牙利的布达佩斯,所以大哥得名布达,他得名佩斯。

  电影:《瞧这一家子》1979、《法庭内外》1980、《琵琶魂》、《夕照街》1982、《出门挣钱的人》 、《父与子》1985、《二子开店》1985、、《少爷的磨难》1986,《京都球侠》1987、《傻冒经理》1988、《父子老爷车》1990、《猎字99号》)、《爷俩开歌厅》(1991)、《临时爸爸》(1992)、《赚它一千万》(1992)、《编外丈夫》(1993)、《孝子贤孙侍候着》(1993)、《太后吉祥》(1995)、《好汉三条半》(1998)等21部故事片。

  《宝莲灯》、《花木兰》、《超人总动员》、《宝葫芦的秘密》配音

  电视制作演出:主要参加了《考场》(1981)、《无事生非》(1983)、《火种》(1984)、《狼穴》(1984)、《敏的故事》(1985)、《四重奏》(1986)、《马路边》(1986)、《火火寻宝记》(1986)、《夫妻奏鸣曲》(1990)、《飞来横祸》(1994)、《为了新生活前进》(1996)、《同喜同喜》(1997)、《扬州八怪》(1998)等13部电视剧的制作和演出。

  小品:《吃面条》(1984)、《拍电影》(1985)、《卖羊肉串》(1986)、《狗娃与黑妞》(1988)、《胡椒面》(1989)、《主角与配角》(1990)、《警察与小偷》(1991)、《姐夫与小舅子》(1992)、《大变活人》(1994)、《幽默体育》(1997)、《王爷邮差》(1998)《 警察与督察》等。

  话剧:《日出》, 《托儿》、《亲戚朋友好算账》、《阳台》 《阿斗》

  陈佩斯简介:父亲是著名演员陈强。因为大哥的出生时,父亲在匈牙利的布达佩斯,所以大哥得名布达,他得名佩斯。他是一位热爱思考的艺术家,正是因为思考,不断的超越过去成了一种必然。探索的路上,喜剧这道风景,成为了他一生追求的事业。

  1973年考取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1986年任中央广播说唱团演员。1988年获第十一届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

  曾多次在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上演出喜剧小品,颇受观众欢迎。与朱时茂的小品组合更是大受欢迎。

  1991年组建海南喜剧影视有限公司,是改革开放后中国发展最早的集影视创作、制作、发行为一体的民营股份制止业, 1993年更名为大道影业有限公司。现为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中国广播艺术团国家一级演员。

  1994-1995年还分别在中央台“东西南北中”开辟了“佩斯快乐岛”、北京有限电视台“天乐时光”栏目。

  1995年在广播电影电视部举办的评选中国电影发展史上各个时期有代表性的“中国影星”活动电动中被首选为1978-1988年度最有影响的“中国影星”。

  2001年11月,陈佩斯的舞台喜剧三部曲之一《托儿》火热上演,该剧一经推出,迅速搅热大江南北的演出市场,在全国近50个城市巡回演出120场之多.

  成绩:

  1980年参与演出的《瞧这一家子》获文化部优秀影片奖,

  1981年参与演出的《法庭内外》获文化部优秀影片奖,

  1984年因在影片《夕照街》中饰演“二子”获当年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

  1988年因在《少爷的磨难》中饰演“少爷” 获小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奖,

  1988年因在《京都球侠》中的出色表演获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

  1991年组建大道影业公司,共拍摄了五部电影、一部十集电视剧、一部26集短剧、一部贺岁电影,其票房和收视率均名列前茅。

  2001年底,第一部舞台喜剧《托儿》,连续演出的120场,观众多达17万人,票房近4000万元,创造了当今话剧界无法超越的神话。

  2003年,第二部舞台喜剧《亲戚朋友好算账》热闹上档。一年内在全国演出近60场,观众达8万人之多。

  2004年底,第三部舞台喜剧《阳台》先后推出了四川方言版、普通话版、云南方言版以及上海戏剧学院教学版,三种语言版本共演出近137场。该剧于2007年10月28日在北京海淀剧院完美落幕。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佩斯 | 陈强 | 佩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