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 > 最新动态

金球奖无人入场 美编剧罢工可能波及奥斯卡(图)

原定于1月13日举行的第65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因为没有好莱坞明星们的参加而被迫取消。
原定于1月13日举行的第65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因为没有好莱坞明星们的参加而被迫取消。

  金球奖:今夜无人入场

  【作者】田洁

  编剧工会在一个月前警告,他们还有可能把警戒线拉到奥斯卡去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自创办65年来,美国电影金球奖的颁奖典礼第一次被迫取消了。

  1月7日,金球奖主办机构——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宣布,原定于13日举行的金球奖颁奖典礼正式取消,改为新闻发布会。此前,因罢工而举世闻名的好莱坞编剧们在典礼举办地设立警戒线,呼吁在劳资纠纷尚未解决的时候抵制金球奖,美国演员工会也随即宣布响应。

正是他们的抵制行为,直接导致金球奖主办方做出了取消颁奖典礼的决定。

  8000万收入泡汤

  这次文人造反给好莱坞造成的影响不可小觑。那条被收起的红地毯背后,无数宴会举办商、豪华轿车司机、酒店业者、化妆师、摄影师当晚无望有任何进账。路透社引用洛杉矶经济发展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杰克·凯塞的话说:“金球奖为当地带来的经济收入大约为8000万美元,而此次典礼遭到取消,光是节目播出单位NBC(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就失去了250万的典礼广告收入。”

  好莱坞研究专家托尼·安吉洛蒂则对获奖影片在票房上的损失表示了忧虑:“有些损失很难估量,一部获奖影片在颁奖典礼上大出风头,就意味着票房能因正面曝光而大幅度抬升,此外还会为奥斯卡增加砝码。”

  然而最新出版的《新闻周刊》质疑安吉洛蒂的看法:“虽然我们看不到尼尔·杰克森在典礼后的派对上笑得像猫一样的脸,但是金球奖典礼的取消有多大的文化影响呢?”

  编剧维权终有斩获

  金球奖每年有将近2000万观众收看。历年金球奖上,众多观众关心的并不是获奖电影的艺术造诣,而是走过红地毯的明星们穿了什么,或者谁的名字在台上被念到,其本人却被堵在洗手间里。因此,当演员们纷纷表示对不愿跨越编剧工会设立的警戒线时,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还在千方百计地拉拢朱丽亚·罗伯茨和汤姆·汉克斯这些巨星出席颁奖仪式。

  编剧们从去年12月实施的“各个击破”策略这几天终于奏效。加上演员工会新一年的劳动合同签订期在即,编剧工会很有可能提出变本加厉的要求。英国《独立报》驻洛杉矶撰稿人安德鲁·甘普透露了重要的内幕:“把金球奖拉下马,并不是编剧工会本周取得的最大成就,因为编剧工会和美国米高梅电影公司下属的联合艺术制片公司达成了劳资协议。双方都还没有把协议细节公布于众,但都已对外宣称内容令人满意。”

  下个目标是奥斯卡

  电影颁奖典礼受时局影响而取消不是新鲜事。《卫报》评论家昂克斯·布鲁克斯说,此次事件让他想起2003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那个周末,美国发动了伊拉克战争。当年在奥斯卡红地毯边上站满了反战示威者,出于安全考虑,一些明星匆忙过场,另一些明星拒绝出席。

  今年的奥斯卡典礼定在3月23日举行,但如果编剧罢工依然没有定论,那将更是一场尴尬演出,好莱坞只能获得“倒霉蛋奖”。

  这完全可能成为现实。编剧工会早在一个月前就警告,他们有可能把警戒线拉到奥斯卡去。作为全美收视率最高的颁奖仪式之一,奥斯卡在两个月后的命运已成为美国各大娱乐媒体关注的焦点。不过,编剧工会并没有封杀所有的电影奖评。一些小型的奖项,例如美国电影评论家奖就得到“特赦”如期举行。

  在这场纷纷扬扬的闹剧中,娱乐杂志《斑点》的CEO加里·摩根很想得开,他8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没什么好担心的。我们的摄影师当晚可能到处抓拍那些名人去,他们一定垂头丧气。”国际先驱导报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