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海派京剧下月献演国家大剧院 本周末进舞台试演

    盘点改革开放以来的京剧新戏,上海京剧院的《曹操与杨修》与《狸猫换太子》是怎么也不可能绕过的两部作品。前者被誉为“中国京剧现代化里程碑式的作品”,后者也被尊为“中国京剧传统题材推陈出新的范例”。
2月1日和2日,这两部优秀剧目将应邀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本周六和周日,两剧将先期在上海逸夫舞台进行预演。
    
    新编历史京剧《曹操与杨修》首演于1988年,至今走过了近20年的历程。《曹操与杨修》以曹操与杨修之间的互相周旋、觊觎、对耗贯串全剧,通过深刻的性格冲突来体现作品的深层意蕴。文本的现代意义、导演的独特构思,使这一出历史题材的京剧呈现出独特的现代审美。曹操与杨修,两种人格、两个灵魂的撞击,迸发出悲天动地的震撼,每每让全剧场的观众为之动容。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呕心沥血塑造的“既是历史的又是现代”的曹丞相,为中国戏曲史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曾获得过中国戏曲学会奖“金盾奖”和首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程长庚金奖”等诸多殊荣的《曹操与杨修》,几无争议地被称为可以“堂堂正正走进戏曲史”的优秀剧目。这次演出,由尚长荣饰曹操,何澍饰杨修。
    
    《狸猫换太子》讲述的传奇故事家喻户晓。上海京剧院新编京剧连台本戏《狸猫换太子》在不改变故事走向的情况下,丰富了原来的情节,使矛盾更尖锐、冲突更激烈,而传统京剧中惯见的过场戏却在这里“销声匿迹”了。紧凑的剧情,同时保留了传统京剧表演的精华,张弛有度、好看耐听,兼顾新老观众的不同“口味”。目前,已有国内20多个剧种的40余家院团移植和搬演该剧并均获成功。陈少云、史依弘、唐元才、胡璇等原班人马将再度合作出演。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操 | 尚长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