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长江七号》《阿郎的故事》的类似情感与镜头

  根据《长江7号》的剧情,周星驰所扮演的父亲,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捡到一个玩具,给儿子小狄。

  玩具吗?是只外星狗,名字与电影同名即长江7号。当看到长江7号这只外星狗,想到同为父子情题材的《阿郎的故事》里波仔一直想要的沙皮狗。

  《长江7号》还没上映,先说说《阿郎的故事》里的那个片段:波仔想要沙皮狗,阿郎想随便用只便宜点的狗糊弄他,举了个卢冠廷的两只沙皮狗拉肚子死了,这样证明番狗没有唐狗好,当个托词。当然只是善意的谎言,父爱还是真的。

  不过阿郎所说的卢冠廷是真有其人,作为知名音乐人,电影配乐人,有很多经典作品,如最知名《喋血双雄》和《大话西游》,也分别是双周的代表作。他被拿来开涮,在电影里再正常不过。经常在港片里,可以看到圈内的人互相逗趣,开着无伤大雅的玩笑。

  前面说了两部电影里狗是个很重要的玩具,《长江7号》里尤其重要。另外还有两部电影相同的父子情题材,以及阿郎和老周都是在工地上讨生活这些因素之外。两位小演员黄坤玄和徐娇也很像,不信看图:

《阿郎的故事》波仔( 黄坤玄饰)
《阿郎的故事》波仔( 黄坤玄饰)

《长江7号》小狄(徐娇饰)
《长江7号》小狄(徐娇饰)

还有父子情深的场面 ——深情相拥  

《阿郎的故事》里阿郎与波仔
《阿郎的故事》里阿郎与波仔

《长江7号》里老周与小狄

 

  还有几个情形也差不多,就不多说了。

  实际这些情形都发生在生活中。虽是同为父子情题材的作品,但是各自侧重点不同,阿郎的是悲情,而长江里的则是温情。

  黄百鸣说当年拍《阿郎的故事》的时候,悲情题材是非常冒险的,谁知电影却非常卖座,最后成了经典作品。有谁不为最后一场戏动情的?每当罗大佑《你的样子》响起的时候,很多人都无法自控,感动于阿郎的悲情。还有在这里看到了一个男人的担当和自尊,一个对生命的不屈的理想形象,无法抹去的记忆都深深的贮藏在心底。

  现在环顾四周,不是古装就是主旋律,家庭温情题材少之又少。周星驰敢去冒风险拍此类题材的作品,而不是做《功夫2》,《少林足球2》这样安全有保障的电影,就是一份担当,同时也是开创另一种可能。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