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新居《下鲁城》集结众大腕 月底亮相国家大剧院

  家大剧院首演,该剧目前已经进入最紧张的连排阶段,主创人员在掌握了大脉络之后,正在细节上狠下功夫,希望借助这些细节使得整出戏看起来更加有血有肉,让观众在理解该剧“刘邦以仁义诚意换取和平”的和谐主题之后,也能为出彩的细节设置而叫好。

  剧中刘邦的扮演者杜镇杰是北京京剧院的头牌老生,他的台风稳健而不失色彩,扮相庄重而又俊朗,为了此次演出他翻阅了很多材料来丰富这个角色。第一幕中,刘邦带领大兵压境登场,当杜镇杰志得意满地唱到“天下指日尽归刘”时,观众一定会被他十足的霸气所感染。然而杜镇杰说:“这其实只是作者写刘邦一方面的色彩,在他身上除了有霸王之威,更有市井之气。”为此,杜镇杰还专门找到德云社的何云伟请教吆喝,在剧中刘邦要教张良吆喝,杜镇杰就跟何云伟学了一句:“卖鞋咧,卖鞋咧!”

  在最近两年中,作曲朱绍玉创作了《袁崇焕》、《梅兰芳》等一系列作品,但他昨天自信满满地说:“在这些作品里,我最满意的还是这出《下鲁城》。”在这出戏里,没有以往大型的交响乐队,但朱绍玉说他的策略是“以小胜大”,从序幕开始就营造一种很雄伟宏大的氛围,在刘邦得势的时候采用的音乐曲调是琵琶曲《十面埋伏》和《霸王卸甲》的元素,和唱词配在一起会非常的朗朗上口。

  另外,在《下鲁城》中朱绍玉还专门设计了“京调二黄”,就是把京剧的二黄、京韵大鼓、北京单弦、还有北京琴书融合在一起形成的,这样的唱腔叙述力会很强,而且很口语化,便于演员借助音乐和唱腔来表达剧情。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邦 | 杜镇杰 | 朱绍玉 | 何云伟 | 鲁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