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08开年古装戏不讨巧 《闯关东》精神吸引观众

  告别了军人戏《士兵突击》、励志戏《奋斗》、亲情戏《亲兄热弟》、伦理戏《金婚》,2007年的荧屏在很多观众和业内人士看来,算得上百花齐放,而且都相当鲜艳。刚刚进入2008年,各家电视台不约而同选择了古装戏作为开年大戏,地方台的《雪山飞狐》和《碧血剑》仅仅因为金庸的名号便引来很多关注的目光,央视八套的《上书房》也因其强大的播出平台而备受关注,但从各方反映来看,这几部古装大戏并没能让太多人买账,反而是长篇幅剧集《闯关东》让人有了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闯关东”的精神也让很多人萌生了感动。

  《闯关东》:精神无处不在

  观看指数:★★★★★

  观看理由:很陌生却很感动

  跟大多数开年戏的戏路不同,《闯关东》没有武侠和诸侯英雄,它只是数百年的历史长河中数千万山东平民百姓闯关东生活的一个缩影。对于很多人来说,“闯关东”是陌生的,因为它是山东人在特定历史阶段内特有的生活态度和行为,已成为历史,但在看完这段历史后,“

  闯关东”精神又人们为之感动和亢奋,因为这种精神无处不在,是中华民族诸多优秀品质的精华浓缩,也正是现代人所需要的。所以《闯关东》虽然描述的是“典型环境中的典型人物”,但朱开山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力量是炎黄子孙在成长过程中的必然经历。除了故事所描述的题材新颖,该剧在情节编排和人物命运的刻画上,有着浓郁的传奇色彩,使东北大地与生活在这方水土上人们的某些神秘奇特的感觉得以巧妙的突出。而该剧的男一号李幼斌则成为收视率的另一大保障,他在《亮剑》中所取得的成绩,成为很多观众选择看《闯关东》一个不二的理由。当然,其他演员无论是老戏骨萨日娜、高明、王奎荣还是年轻演员宋佳、牛莉、朱亚文等,都表现出了鲜明的个性,很多网友和媒体都给出了颇高的评价。

  幕后故事:据悉,而为了真实还原那段苍凉悲壮的历史原貌,《闯关东》剧组来到地广人稀的东北地区实地选景,总导演张新建对景地选择的要求是:我要的朱家大院,必须是一开窗户就能看到一望无际的大田。当选景组来到东北,看到东北的大豆田、白桦林、雪乡高达一米多深的积雪时,马上决定在东北实景拍摄。

  《上书房》:演员年轻没经验

  观看指数:★★★

  观看理由:可以当古代偶像剧看

  虽然《上书房》在央视八套播出之前打的是“励志剧”的旗号,但看过几集的观众都会说,“励志”味儿淡了点,因为除了该剧除了片名与书房挂了钩,剧情前一部分比较“正”,后面基本是把“学习”作为了背景,几乎是在言情。很多网友评价该剧说,“傻瓜剧情,应该给学龄前儿童看。”还有观众表示,“拿这样一部所谓励志剧出来,不知是以什么资料派生这么一个‘长篇’,《上书房》离历史走得太远了。”除了剧情受到诟病,演员的表演也成为观众的众矢之的,“虽然都是俊男靓女,但缺乏表演经验,很青涩。皇帝年轻时真如演员这么演的话,那他肯定就当不上皇帝了。”该剧的老演员陈宝国、王庆祥、寇振海等人的表演很中肯,但跟年轻演员的表演形成了两张皮的态势。抛开这些评论,有网友发话,“如果把《上书房》当成一部古代偶像剧看,倒未尝不可。”

  《碧血剑》:穿帮太多成笑料

  观看指数:★★★★

  观看理由:金庸认可改编后剧本

  新版电视剧《碧血剑》从原著20多章增加到现在30多章,袁承志和阿九的关系及金蛇郎君和温仪的关系都得到进一步深化,据悉,这样改编是得到了金庸的认可,他曾表示,当初写的时候虽然笔墨不多,但想表达的东西还是不少。所以当《碧血剑》在江苏卫视以开年大戏的身份亮相时,吸引了不少武侠迷,也有网友表示,“该剧不论是否忠实于原著,但确实拍得很好,每个主要人物都演出了各自的个性。”但该剧也随后陷入了“穿帮门”事件中,有网友纷纷怀疑。尽管剧组方面表示这根本就是鸡蛋里挑骨头,但之于对热情的观众来说,还是让他们感到了失望。

  《雪山飞狐》:难超经典老版本

  观看指数:★★★

  观看理由:明星大牌不算少

  相比《碧血剑》,金庸的另一部作品《雪山飞狐》让观众更感到失望。尽管有王晶撑腰,有聂远朱茵、阿娇等人气大牌明星加盟,但因为有经典孟飞版的《雪山飞狐》珠玉在前,这部剧刚上来就没那么讨人喜欢。网友表示,“怀念孟飞版的《雪山飞狐》,新版将原著改得面目全非,音乐也平淡无奇,看后觉的就是一部闹剧。”王晶曾表示这是为了有时代感,但观众对于这个说法并不服气,“时代感不代表不尊重历史,服装和发型都夸张难看到这种地步,难道这就代表时代感吗?”

  
(责任编辑:寂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