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频道 > 热点新闻

蒋雯丽挑战自我 甘愿为《立春》毁容增肥

  《立春》之后的蒋雯丽多了一份释然的亲魅,这次来到电影频道录制“光影星播客”节目,让我们对以往出现在荧屏当中的她又多了几分新的认知,依旧是亲和的笑容,谦和的姿态,却是不一样的美丽。

蒋雯丽
蒋雯丽

  蒋雯丽是第一次做客“光影星播客”节目,也是她第一次以主持人的身份,为观众们推荐即将在电影频道播出的影片,但是专业素质极高的她很快适应了这个新角色,马上便进入了工作状态。冬日里的寒冷并没有让大家的工作热情降温,反而在喜气的红色背景衬托下,配上蒋雯丽招牌式的笑容,显得格外的温暖。

  这次蒋雯丽是作为新春档期的特约嘉宾来录制“光影星播客”节目的,她不但要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春节期间的电影资讯外,还会讲述由她和顾长卫两人联手打造的电影《立春》。《立春》讲述的是一个对歌剧有着极度热爱的小人物王彩玲追求梦想的故事,由蒋雯丽扮演的王彩玲有着天籁一般的嗓音,但是命运却没有给予她出众的身材和相貌,对艺术的热爱和梦想的憧憬让她陷在“唱到巴黎去”的假想中不能自拔。残酷的现实让她压抑在自我的世界里,蒋雯丽便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塑造王彩玲惨淡的人生。

蒋雯丽
蒋雯丽

  作为这部影片中的灵魂角色,蒋雯丽很看重在片中的表现,而故事要求王彩玲是一个相貌丑陋又满口龅牙的女人,如此一来蒋雯丽不得不接受必须增肥而且要戴牙套表演的事实——增肥30斤,成为她的第一个改变。在谈及到增肥的时候,蒋雯丽也表示演员对于角色的需要有所牺牲或改变是正常的,因为要想饰演好一个角色,就要完全尊重这个角色,无论是外表和内心都要完整地诠释出来,而她在包头拍戏的过程中,由于形象改变的太大,导致很多前来看她的影迷们一度惊讶不已,甚至有人已经认不出眼前这个身材肥胖的人就是他们一直喜爱的蒋雯丽。

  很多人以为《立春》是蒋雯丽和顾长卫两人的第一次合作,其实早在十几年前,陈凯歌拍摄《霸王别姬》的时候,两人就已经在同一剧组工作了。那时顾长卫还是陈凯歌的摄影师,而蒋雯丽在片中饰演了小程蝶衣的母亲。当《孔雀》在国内外揽获众多大奖之后,顾长卫已经成为了国内的一流导演。这次两人一导一演,其实也算是圆了观众们对这圈内的模范夫妻一个长久的期盼。该片的女二号董璇就曾说过:“他们对做电影都非常认真,每次拍完一个镜头,他们都共同在镜头前看回放,那种默契让人感觉到了一种真实的幸福,超越了一般夫妻间关于幸福的所有内容。我很羡慕他们。”

蒋雯丽
蒋雯丽

  《立春》在07年的罗马电影节上赚足了鲜花和掌声,蒋雯丽也凭借王彩玲这一角色成功当选为电影节的影后。电影中的王彩玲最终停留在了梦想之外,而戏外的蒋雯丽却代替王彩玲实现了梦想。意大利是歌剧的故乡,在那里养育了众多享誉国际的歌剧大师,《立春》在意大利获奖,把一个来自中国的平凡小人物的梦想成功地推到世界的舞台之上。在获奖之后,蒋雯丽甚至激动的在那里为国外影迷献唱,同时也得到了意大利人的认可,毕竟,对于音乐以及梦想是不分国度和语言的,王彩玲的故事感动着看过此片的每一个人,而蒋雯丽的歌声也回荡在每一个人的心里。

  现实中的蒋雯丽也很喜欢歌剧,几年前她曾经在北京看《蝴蝶夫人》,被里面的人物和故事深深地吸引和感动,演出结束后,她哭着给顾长卫打电话说:“艺术太伟大了,我们一定要好好拍戏!”其实从这一点我们便能看出,蒋雯丽对于表演艺术的热爱。她的每一次表演都能给人带来最直观的冲击,比如她在《金婚》里,用五十年的光阴历程去解读对于家庭、爱情、亲情等社会中所有温暖的元素,把喜怒哀乐都化作成生活的感悟,最终呈现出来的便是让所有人羡慕的人生。虽然平凡却不失乐趣,虽然渺小却值得细细品味。

  多年来,蒋雯丽一直用自己的内心来演戏,跟角色的灵魂去交流,我们甚至已经看不到任何表演的痕迹,仿佛她所塑造的每一个人物都在我们身边所驻留过,她的笑容时刻都洋溢着温暖,不但温暖了喜爱她的观众,也让所有同她有过接触的人难以忘怀。

  喜爱蒋雯丽的朋友请关注2月1日——7日CCTV-6电影频道的“光影星播客”和“光影周刊”节目!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雯丽 | 王彩玲 | 顾长卫 | 陈凯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