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8届柏林电影节 > 最新动态

《左右》入围柏林电影节 王小帅:影片很大众

  本报讯(记者侯艳宁)昨天,第58届柏林电影节公布首批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八部影片名单,第六代导演王小帅的新作《左右》名列其中。《左右》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两个家庭面对伦理极限与生命考验时的特殊处境。得知喜讯的王小帅正在录音棚里进行最后的混录,需在明年1月前赶做完德文字幕的拷贝,他说当然希望影片能得大奖,但更希望这部片子里刘威葳等几位出色的演员能得奖。


  王小帅自《青红》后蛰伏两年,再出现时带来的是《左右》。当王小帅看到《左右》的故事题材后,就毅然放弃了筹备两年的《桃花源记》,之后又看了许多新闻和素材,发现生活中这样的故事其实很多,于是将此类事件进行了综合与艺术加工,终于成就《左右》的剧本。《左右》讲述的是北京一对离婚多年的夫妻,他们的孩子得了绝症,需要做干细胞移植手术,最好的办法是这对离异夫妻再生一个孩子,帮助完成这次手术。而他们各自又都建立了新的家庭,能否挑战这一伦理极限,帮助完成手术?影片中将会有一个交待。

  在拍摄中,王小帅的心态也很放松,把镜头从特殊小众转向普罗万生,很冷静地讲述惊心动魄的情感历险,放弃了纪录片式的表达,也没有长镜头或者其他炫技化的风格,反而放开心胸围绕着人性展开,整部影片很不同于他以往的风格。记者注意到《左右》海报的宣传语使用了“温情挑战世俗最底线”这样的字眼。《左右》的制片人黄斌解释说,这并不是最终定稿的海报设计,《左右》探讨的是在生与死面前,人们能否突破情感与道德的底线,王小帅认为这一定是部大众电影。对王小帅来说,《左右》入围柏林电影节的最大意义在于“能够让世界看到2007年当下北京的现实状况,能够让大家在这个影片里体验到道德与情感的纠葛与冲突”。

  在《左右》中,刘威葳与余男出演女主角,高圆圆扮演幼儿园老师。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帅 | 刘威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