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刘德华:我拼命工作,因为没有安全感(组图)

  《投名状》正雄踞贺岁国产片票房之首。刘德华香港16场演唱会刚刚落幕庆功。从1997年开始,劳模刘德华终于笑到了最后,他被香港电影协会评为香港10年最卖座的影星。2008年,刘德华决定给自己放个假,1月6日开始,长达2个月,去希腊度假。等他归来,4月,他主演的《三国志见龙卸甲》将在全亚洲公映。在接受杨澜采访时,“劳模”刘德华透露,因为杨丽娟事件,他自己曾去看过心理医生。



  当年,四大天王中,张学友有歌技,郭富城有舞技,黎明有型,唯刘德华处境尴尬,色艺平平。20多年后,天王老去,在名利场上愈战愈勇的还是刘德华。

  2007 年底来上海,刘德华穿着黑衬衫,英姿勃发。身边还有两大男星李连杰、金城武陪伴,论高度、论功夫,刘德华都不占优势,但他够专业,他懂得如何在众星中凸现自己的个性。

  接受采访时,刘德华发了点人来疯,嬉笑怒骂怨都搬上台面。他说,10 年前的刘德华就是二虎,把兄弟情看得比命重,如今他不会那么傻。

  他说知道自己的局限性,就是不怎么会演戏。他甚至说,导演陈可辛其实更爱金城武。

  “有的人天生就是神秘的,我天生就是公开的,喜欢在田里跑。”对着一圈记者说这句话时,刘德华脸上挂着职业微笑,他已经习惯了公开化、大众化的生活。

  出道26 年,刘德华拍下120 多部电影,出过60 多张专辑。今年初,他凭借《门徒》、《投名状》和《兄弟》三片全部入围十大卖座电影,刘德华被香港电影协会评为2007 年港产片的卖座王。香港电影杂志对1997 至2007 年的香港电影票房统计,刘德华共获5.7亿港元票房收益,力压梁朝伟、成龙,成为香港10 年最卖座男星。

  对于自己的卖座能力,刘德华一点不含糊。每年几十部电影找上门,究竟多少让他负责票房的,他心知肚明。“我知道他们看中我什么,我也不会那么傻,要从中间找对自己有挑战的,不是傻乎乎只帮助人家的票房”。

  平民出身,和梁朝伟同期无线训练班毕业,刘德华只读过国中。因为出道鲜有负面新闻,一直保持勤奋、积极向上的姿态,当老板、做演员、唱歌、做监制,他成了“香港精神”在香港演艺圈的化身。在《金鸡2》里,刘德华曾经被导演戏谑为香港的“刘特首”,众星皆欢欣鼓舞,如果换其他人,未必能压得住这个只有1 分钟一脸正气的“特首”戏。

  现在,刘德华住加多利山上。小时候,他家就在山脚附近,每天仰看这个以前李小龙、许冠杰等巨星住的地方,当时刘德华就发誓:有朝一日我要住在这个山坡上。现在他终于如愿以偿了,拥有自己的别墅,门前是英国公寓式的走廊和花草,山坡下有个停车场。

  和刘德华同住这片连排别墅的有陈可辛和吴君如夫妇。但是,两家联系却并不多。《投名状》之前,陈可辛从不找刘德华拍戏,他曾经在刘德华的公司打过工。刘德华自己投资拍片,也找过陈可辛回来拍戏,但是被拒绝了。于是刘德华认定,“他不喜欢我”。演艺圈的人最怕和熟人客套寒暄,平常碰到了,会在车里互相打个招呼。而刘德华不同,遇到陈可辛的父母,也一定会停车,走下来问候对方。

  但是,大众偶像刘德华照旧不能讨所有人喜欢。“我知道有人不喜欢我,我觉得这辈子他们都不会找我拍戏,觉得我演技烂,不会演戏”。刘德华说这话是指陈可辛,以及像他这样有文艺气质的香港电影导演。

  当陈可辛找到刘德华拍《投名状》时,调侃地问:“这几年,你吃错什么药了,居然会演戏了?”刘德华不依不饶地回敬了一句:“这几年,你吃错什么药了,居然学会找演员拍戏了?”刘德华被陈可辛比做“麦当劳”。

  吃的人多,大众化、太大众化,能让吃过的人都上瘾。“他用20 多年时间,把所有不相信、不喜欢他的人都说服了。用的就是他固定的模式,一部戏接一部戏地拍,越做越好。不是用功,而是坚持”。

  被陈可辛点穿的,恰恰是刘德华多年来在娱乐圈获胜的哲学。演而优则歌,当年对刘德华的嗓音条件,批评声漫天飞舞。刘德华介意,但不痛苦。他要做的是:“人家说不好,好啊,再唱啊,没关系,再唱啊。你不爱我,好,没关系,我唱到你爱我为止。”

  至今,刘德华还保持着高频曝光率。他开玩笑说,学不会梁朝伟、金城武的神秘,刘德华有空就去打保龄球。几百人围着,都是时下青年,他会客气地自己先打完球,再留几分钟给影迷拍照、签名, “这不影响我打球的兴致,如果这些小青年都不喜欢我了,我就该收工了”。

  坚持到最后,他就是胜利者。就像陈可辛导演对记者所说,“一件事情一直做,还做得不错,就会变成标准。刘德华现在就是标准”。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 金城武 |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