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 > 最新动态

孙红雷成“冲奥”唯一内地演员 进前五 去现场

  在三部报名参赛的华语片悉数出局的情况下,哈萨克斯坦影片《蒙古王》中担任男二号的孙红雷,成为目前为止和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相关的唯一中国内地演员。

孙红雷在哈萨克斯坦影片《蒙古王》中担任男二号
孙红雷在哈萨克斯坦影片《蒙古王》中担任男二号

  代表哈萨克斯坦报名参赛的《蒙古王》,由德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合拍,影片讲述了成吉思汗的一生,拍摄期间曾在蒙古、哈萨克斯坦和中国境内的新疆地区取景。影片的导演由俄罗斯人谢尔盖·波德罗夫担任,演员则来自12个国家,孙红雷出演影片的男二号——成吉思汗的结义兄弟扎木合。

  在上海赶拍《梅兰芳》的孙红雷昨天(16日)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他表示自己昨天下午得到影片入围的消息,虽然很激动但并不觉得意外,因为《蒙古王》的拍摄艰苦、制作精良。

他告诉记者,这部讲述成吉思汗一生的影片历时4年才拍摄完成,总耗资达到1500万欧元,场面恢宏而感情细腻,是一部典型的欧洲风格大片,“影片的制作非常考究,很多细节,导演尽量还原历史原貌,比如说战斗时马队的队形等都经过了考证”。

  参加《蒙古王》的演出,孙红雷说其实也很偶然,是这位俄罗斯导演看过他的作品后来中国力邀他加入的。谈到自己所演的扎木合,孙红雷介绍说,这个二号人物在片中颇具分量,因为全片讲述的是铁木真长大成人直到称霸欧亚的过程,而他一生大部分时间都是和自己歃血为盟的兄弟扎木合争斗,最终铁木真不仅取得对了对扎木合的胜利,更成就霸业。

  《蒙古王》去年8月份在俄罗斯率先上映,在获得不错口碑的同时票房也取得大捷,随后陆续敲定了在哈萨克斯坦、美国等国的上映时间。孙红雷昨天告诉记者,片方最后一次跟他联系时,不仅透露说有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可能,同时表示正在积极运作影片在中国的上映。他同时表示,如果影片最终入围5部“小名单”,他将和剧组以一起出席2月24日的奥斯卡颁奖礼。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入围大名单

  奥地利《伪钞制造者》

  巴西《独自在家》

  加拿大《黑暗岁月》

  以色列《波弗特》

  意大利《隐秘》

  哈萨克斯坦《蒙古王》

  波兰《卡廷森林大屠杀》

  俄罗斯《十二怒汉》(俄国版)

  塞尔维亚《陷阱》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红雷 | 成吉思汗 | 铁木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