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先锋人物:陈宝国,混世人杰 另类帝王

返回首页

对话陈宝国--谈角色,我就没演过配角
先锋人物,陈宝国,混世人杰,另类帝王
书晗:您的第一部电视剧就演男一号吗?

陈宝国:对,我基本上就没演过配角。
书晗:你是那时候的偶像。

陈宝国:是,但没有偶像这么一说,没有现在说的那么大众化。那时候的角色一定是需要一些文化的东西,因为他是从文学上来的。他的很多追捧者首先是它这个文学著作的追捧者,当然影视形象的冲击力可能从某种程度上要比文学大得多。
书晗:当时你的形象特别符合那个年代的对男性的审美要求。

陈宝国:对,符合那个年代他们对男主人公的定位,一定要有时代感,现在也是如此。
书晗:比如70年代高仓健的形象进入中国。

陈宝国:我觉得那是前所未有的,那股如果称为潮流的话,那是一股时尚的潮流,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
书晗:你是那时候的偶像。

陈宝国:是,但没有偶像这么一说,没有现在说的那么大众化。那时候的角色一定是需要一些文化的东西,因为他是从文学上来的。他的很多追捧者首先是它这个文学著作的追捧者,当然影视形象的冲击力可能从某种程度上要比文学大得多。
书晗:我觉得那个年代的女演员比如刘晓庆、陈冲都属于长得特喜庆,很饱满的,也没有什么脸型限制,但是现在去戏剧学院看,都是小脸型,上镜好看。

陈宝国:我觉得刚才你提的这两个人、包括高仓健这三个人,他们在那个年代,都是很会演戏的,很会表演的演员,现在应该成为艺术家了,你从他们现在的作品看,包括他们成名的角色看,都是很会表演的。
书晗:我觉得那个年代演员追求更多的可能是表演上的提高,挖掘角色更深层次的东西。

陈宝国:这个是真理,现在也应该是这样,最终也是这样。[关于陈宝国我想说…]

对话陈宝国--收回不再演皇帝的那句话
书晗:什么时候觉得演员这碗饭我端定了?

陈宝国:演完《神鞭》之后。第一,其实各行各业都一样,都有一层窗户纸,尤其是演员,他是一个很感性的职业,更多的时候靠悟性,就是一层窗户纸,OK了,问题就是很多人未必能捅破,缺什么呢,缺悟性,有可能。但是肯定的讲是缺一个角色,缺一个让你把表演这个窗户纸捅破的角色。
书晗:演完后就豁然开朗了?

陈宝国:对啊,这样的角色我都演了,还有什么我不敢和不能演的,就是作为一个人来讲,你自信了,你自信之后才有可能进入自由王国,那么圈里人也认可你了,嗨,这小子啊,他这都能演,你再给他一什么角色,没准他也能演。说白了就是演员一直在寻找和自己有很大反差的角色。
书晗:就像您今年的戏又给我们很大的反差,从皇帝专业户一下子到王掌柜。

陈宝国:这两年我很苦恼,我有的时候说的话很过,我说我坚决不演皇帝了,不是坚决不演,后来我也收回了,没有反差特别大的皇帝角色我不演。

  其实《大明王朝》那个皇帝就很独特,跟《汉武帝》刘彻完全是两个不同的皇帝,你就是《越王勾践》也不一样,那么你们的这次评选,我想观众是看明白了,他是一个王,但他不是一个典型意义上的王,他是一个奴隶,他没按皇上去演,他身份是一个高高在上的一个天子,但是他就是做了20多年的奴隶,他的韧劲,一个男人啊。为什么中国历史上三百多个皇上他能留下来,不就是他的经历和别人不一样吗?不就是他的精气神跟别人不一样吗?正好赶着07年这个戏播了,所以我觉得观众还是有一定的认知度的,他认可你这个王和别的不一样。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宝国 | 范晓萱 | 冯小刚 | 海岩 | 李冰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