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上书房》里最大看点:杨幂成乾隆第一皇后

  作为央视开年大戏,电视剧《上书房》自登陆CCTV-8黄金档以来,获得了很好的收视效果。这部电视剧主要讲述少年乾隆在上书房读书时发生的一系列故事。目前,《上书房》的播出已逐渐接近尾声,杨幂、袁弘等演艺圈新生代的表现受到了观众的广泛肯定。特别是杨幂这次饰演聪明贤惠、稳重端庄的富察家小姐敦儿,令观众们眼前一亮。历史上,富察家的敦儿是乾隆的第一任皇后——孝贤皇后。杨幂小小年纪(拍摄时18岁)就扮演起清朝国母,而且分寸拿捏适度,引发不少读者对这位历史人物的兴趣。

扬幂饰演的富察家小姐敦儿
扬幂饰演的富察家小姐敦儿

  孝贤皇后是一位贤明的皇后,她知书达理,孝敬公婆,对弘历(乾隆)关怀备至。孝贤皇后统御后宫却从不摆皇后的架子,待人宽厚仁慈,因此深受众嫔妃和太监、宫女的爱戴。作为乾隆的第一任皇后,孝贤皇后病逝后乾隆悲恸万分,下令长春宫(孝贤皇后生前住处)不再居住任何人,仍按孝贤皇后生前居住的样子陈设,并把她的衣冠供放在里面,以表示对她的怀念。

  乾隆帝还写了许多挽诗,其中一句是“圣慈深忆孝,宫壶尽称贤”,认为“惟孝贤二字之嘉名赅皇后一生之淑德”,因此谥为孝贤皇后。

饰演这位“少女皇后”,对于当时刚刚高中毕业的杨幂而言的确是个不小的挑战。杨幂突破于以往角色的纯熟表演,将敦儿的明理懂事,以及做事时的细心果断表现得丝丝入扣。现在,从观众收看《上书房》后的反响来看,杨幂的表演的确没让人失望。那个知书达理识大体的富察家的“大姑”(大姑是古代对聪慧女子的尊称,剧中众人都称敦儿为大姑),已经给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孝贤皇后 | 杨幂 | 乾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