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奥赛罗”登陆北欧 上歌将在芬兰掀起中国风

  上海歌剧院的歌剧《奥赛罗》下月将先后走进东艺和国家大剧院;7月,它还将与其他作品一同应邀赴芬兰、瑞典演出,这也是上歌的经典歌剧首次“试水”北欧。

  2004年,上海歌剧院曾排演过歌剧《奥赛罗》,魏松和杨小勇分别主演的“奥赛罗”和“亚戈”相当出彩,但剧中的其他主角都是从国外歌剧院请来的“外援”,连布景、服装都是租来的。

三年多之后,重新亮相的《奥赛罗》不仅由清一色的中国演员担纲,全部舞美服装也都是上歌独立制作的,是名副其实的“西方歌剧、中国制造”。去年10月,这部歌剧得到芬兰萨翁林纳歌剧节的青睐,在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首日便签订了合约,在芬兰演出后他们还将参加瑞典达尔哈拉歌剧节的演出。

  除了《奥赛罗》外,上歌旗下的交响乐团、合唱团、歌剧团、舞剧团还带了另三部作品赴欧,分别是现代歌剧《赌命》、清唱剧《卡尔米娜-布拉那》和《黄河大合唱》及一台中国作品音乐会,将在北欧掀起一股“中国风”。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