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京华时报资助贫寒学子 > 相关新闻

众星助阵“爱心照亮回家路” 共筹30万善款

尚雯婕

王栎鑫

BOBO组合

  昨天,由本报和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2008爱心照亮回家路”受助学生路费发放仪式暨明星爱心义演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本报总编辑朱德付、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刘文奎以及参与本次公益活动的爱心企业代表们出席。歌手臧天朔、汪峰、胡彦斌陈楚生、BOBO组合、尚雯婕、江一燕、林正豪 、扎西顿珠、胡灵、金莎王栎鑫、李易峰和冷柠檬乐队登台献歌助兴。 各界人士捐赠的近30万元善款于当日开始陆续下发到北京交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9所高校的400余名学生手中。

  近30万善款下发贫困生

  当天的发放仪式上,本报总编辑朱德付、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刘文奎、北京九合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青山、亨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事务总监王立志,以及来自北京交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9所大学的200多位受助大学生代表出席了活动。公务繁忙的王立志总监专程从广州赶到北京。

部分爱心捐赠企业代表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捐赠爱心路费
部分爱心捐赠企业代表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捐赠爱心路费

  “2008爱心照亮回家路”自启动以来,在北京九合食品有限公司、亨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与个人的爱心支持下,共收到了29.4138万元的路费资助。另外,有部分个人捐款尚在统计中。

  一位贵州籍的女生称,由于家境贫寒,父母打来电话劝她就不要回家了,省些钱补贴平时生活,“当知道有爱心资助我回家后,我把消息告诉父母,他们一时高兴得竟在电话中哭了。

”这位女生将拿着这笔钱去买本月19日的回家车票。

  本报呼吁社会关注贫困

  本报总编辑朱德付发言说,根据统计显示,北京高校中每年有许多大学生因为贫困而不愿回家,贫困不是他们的错,但看到他们因贫困而不能回家,这是社会的耻辱。“捐赠不是施舍,受赠不是羞辱。”朱总表示,无论艺人还是普通人,无论穷人还是富人,互相扶持才能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加温暖。

  此前,演员杨子与黄圣依曾联手捐出5万元。昨天原本计划参加活动的杨子、黄圣依双双因事未到现场,杨子在发来的贺信中宽慰贫困大学生说:“贫困是不可怕的,可怕的是人心的冷漠,有了像京华时报这样有高度责任感和良知的媒体,在什么样的困难面前也不用害怕。”

  明星不计报酬倾情献唱

陈楚生

臧天朔

    在随后的爱心义演环节中, 林正豪、金莎、胡灵、李易峰、江一燕、王栎鑫、扎西顿珠、陈楚生、汪峰、冷柠檬乐队、尚雯婕、BOBO组合、胡彦斌和臧天朔等明星登台表演,向到场的学生代表们送出了新年的祝福。感冒发烧的胡彦斌抱病上阵,演员刘孜和快男组合的5位成员到场助阵。

胡彦斌
金莎

  春节临近,眼下正是各类演出和晚会扎堆的时候,参加义演的14组明星都是在百忙之中专程安排出时间,不计酬劳参加活动。北京音乐台的知名DJ齐麟和新生代主持人郑凡也是友情加盟。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主办方的工作人员,艾迴中国的部分员工义务承担起不少幕后工作。整场活动进行得有条不紊,明星们的表演引发尖叫声不断。明星们演唱的歌曲大多契合了活动的爱心主题。压轴的臧天朔演唱了《心的祈祷》和《为了爱也为了你》,为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温馨圆满的句号。

  ■明星感言

  ★臧天朔:今天的演出现场很热闹,有很多选秀出身的晚辈和他们的粉丝。看到这些年轻艺人积极发挥自己的社会效应,参与公益,非常值得肯定。

  ★汪峰:最近一直在忙演唱会,很高兴能有机会再次参与京华时报主办的公益活动。祝福正在为未来努力的莘莘学子们都能拥有一个快乐的大学生涯,并把这份快乐传递给身边的人。

  ★胡彦斌:京华时报能关注到这么细节的一个事情,捐1万元钱就能捐助几十个人回家,这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

  ★刘孜:我有过因为学习或工作不能回家过年的体会,那个时候会觉得很寂寞,觉得自己被孤立了。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能真正帮到一些需要帮助的人。我现在正在自己学设计,我想明年为这个活动设计一个吉祥物,用卡通形象来传递爱心,希望这个活动能一直办下去。

  ★BOBO组合:由于工作的关系,我们今年可能无法回家过年了。今天来参加这个活动,帮助这些大学生回家,是完成自己的心愿。

  ★陈楚生:没钱回家过年的感觉我感受很深,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我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一个人在外地过年,会特别无助。对于艺人来说,做这样的公益事情是举手之劳。

  ★尚雯婕:大学四年,我都是在家乡上的大学,所以对这种离家的感受并不是特别深刻。现在有些背井离乡的感觉,每逢佳节倍思亲,回家对每个人都很重要。

  ★江一燕:我参加了这个活动的启动仪式,我当时就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关注这项活动。今天来了这么多艺人我觉得特别高兴,我知道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这件事。

  ★金莎:我去年也参加了这个爱心活动,其实做艺人最能体会不能和家人团聚的感觉,我能想象家里老人的企盼,所以我愿意帮助他们。

  ★胡灵:最近在忙新专辑的宣传和演出,春节不能回家陪妈妈了,所以特别能体会无法与家人团聚的无奈和失落。希望所有学子都可以和家人过一个热热闹闹的新年。

  ★王栎鑫:对于我们这些年轻的艺人来说,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对我们整体形象的提升很有好处。但是我觉得爱心公益事业不要做表面的文章,要用心去做。

  ★林正豪:我特意准备了一首欢快的歌曲,是为了给大家带来一些欢乐,符合过年回家的喜庆。这首歌我们认真准备了三天,有能力帮助到大学生,我很高兴。

  ★扎西顿珠:我出生在云南香格里拉,我知道我们资助的这些大学生里面有很多西藏大学生,我来这里演唱为他们加油。

  ★李易峰:我今天所拥有的这一切,其实都是社会上的人给予我的,所以我希望回报社会。我现在也是一个学生,以这样的身份来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冷柠檬乐队:今天是我们这个乐队的第一次公开演出,非常有意义。献爱心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一件事情,在献爱心的同时,我们觉得很幸福,很光荣。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德付 | 臧天朔 | 王栎鑫 | 胡彦斌 | 黄圣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