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华语片“绝缘”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图)

《卡廷森林》
《卡廷森林》

《12怒汉》
《12怒汉》

  随着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所有类别的提名即将于本月22日揭晓,最佳外语片的入围范围再度缩小,9部电影进入下一轮角逐。而出乎意料的是,斩获去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的罗马尼亚电影《四月三周两天》和评论界极为推崇的法国电影《我在伊朗长大》这次都未能入选。华语区3部“申奥”影片《云水谣》、《放·逐》、《练习曲》也集体出局。不过,哈萨克斯坦的“申奥”影片《蒙古人》中,早报记者意外发现了孙红雷的名字。

  本周二揭晓的这9部电影为《天堂电影院》导演朱塞佩·托纳多雷的新片《隐秘女人心》(意大利),孙红雷参演的《蒙古人》(哈萨克斯坦)、波兰名导安杰伊·瓦伊达执导的《卡廷森林》(波兰)、《12怒汉》(俄罗斯)、《圈套》(塞尔维亚)、《伪钞制造者》(奥地利)、《独自在家》(巴西)、《黑暗岁月》(加拿大)和《波弗特海》(以色列)。

下周二,奥斯卡奖主办方美国电影科学与艺术学院将在这9部电影中选出最后入围的5部,与其他类别的提名一起宣布。

  此外,另一部在好莱坞颁奖季节屡屡获奖的法国电影《玫瑰人生》这次也未能入围,因为按照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评审法则,每个国家只能申报一部电影,法国之前已经决定让《我在伊朗长大》参选。

(责任编辑:天蓝色)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