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黄金三剑客”专访 《大灌篮》美术总监奚仲文

  忆《黄飞鸿》:摘掉瓜皮帽 重铸英雄神话

  说到香港古装武侠片,徐克是一位标志性人物,而他打造出的“江湖”,离不开幕后精英们的齐心协力。其中,奚仲文便是他一个重要合作伙伴。时隔多年,对于《黄飞鸿》这部够格在香港影史写下重重一笔的经典电影,奚仲文依旧难忘。忆起当年,他说:“第一眼看到李连杰,我就建议徐克导演在新版中,一定要去掉老式‘瓜皮帽’,塑造一个不同于当年关德兴造型的黄师傅。”

  事实证明,新版《黄飞鸿》大胆将背景从民国提前到晚清,造型上确实让人眼前一亮。李连杰版的黄飞鸿更是以“青春化”姿态重铸传奇英雄神话,成为当年最为亮眼的佳作之一。奚仲文还透露了一个小插曲,他曾经为《黄飞鸿》设计了一款横版海报,画面上以沙滩为背景,黄飞鸿师徒与十三姨作为前景人物,后面是洋人和英军,相当别致,营造出黄飞鸿眼里的一个充满理想主义的“乌托邦”。不过让奚仲文至今耿耿于怀的是,虽然他和徐克对这一款海报喜爱有加,当年却没有被利用在宣传上。“没有办法,公司认为海报的文艺气息太浓,容易让观众产生误会。”这段往事,让奚仲文在谈笑间流露出深深的怀念之情。

海滩黄飞鸿
他设计的这款“文艺气息”的《黄飞鸿》海报,当年没有被利用在宣传上

  个人最爱:不想再做导演 张学友最有型

  作为与张叔平、叶锦添齐名的“三大美术指导”之一,奚仲文谦逊平和的个性使他在圈内人缘颇佳、除了出色完成本行工作之外,他也曾经亲自导演了两部影片,《安娜玛德莲娜》和《小亲亲》,得到了诸多圈内好友的鼎力相助。“其实做导演是我的一次尝试,过程并不轻松,不过还好有很多人在帮我,也算是完成了我的一个心愿吧。”巧合的是,两部影片的主演都是郭富城和陈慧琳,说起这个,奚仲文表示完全是因为彼此熟悉,大家多年好友的缘故,并无其他原因。至于以后还会不会再做导演,奚仲文谦逊的表示:“我自认为我不是做导演的材料,以后应该不会再导戏了,我还是认真做好本行就好了。我在香港这段时间,听到很多‘集结号;的评价都很好,我也希望抽空看一下。内地的好导演很多,象冯小刚、陈凯歌等,我都很期待与他们的合作,与不同风格的导演合作,能让我学到很多。”

  最后,应记者的要求,奚仲文说了他心目中最有型的男女艺人。他认为,梁朝伟、金城武就不用说了,公认的型男。不过在众多合作过的艺人中,他还是特别提到了张学友,直言对于给他做造型,怎么做都舒服,怎么做怎么有型。至于女艺人,陈慧琳自然是不二人选,多次合作的默契程度自不必说,单只是为她量身打造的演唱会服装已经得到业内外极高评价,问到他最为满意的一次造型设计是什么?奚仲文依旧低调:“其实没有什么是最满意的,因为每次完成之后,回头再看,总有这样那样的遗憾,没有办法。”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奚仲文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