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黄金三剑客”专访 《大灌篮》美术总监奚仲文

  谈张艺谋:以前他听我的,现在我听他的

  近几年来,继叶锦添之后,奚仲文在内地的知名度大增。这与他在《满城尽带黄金甲》的优异表现是分不开的。谈到与张艺谋的合作,奚仲文首先提到了1989年的那部《古今大战秦俑情》。“张导演是作为一个演员的身份参加这部电影的拍摄,我担任美术指导,虽然那时候他已经是国际知名导演,却完全没有架子。对与香港电影人的合作充满诚意,和每个部门都非常的配合,那次已经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十几年后,张艺谋邀请他加盟《满城尽带黄金甲》,奚仲文笑言:“当年他听我们的,我让他穿什么,他就穿什么,这次换成我们听他的了。他是一个崇尚视觉的导演,对于技术上要求非常严格,所以很多地方我们都是反复探讨,才拿出最佳方案来。”《满城尽带黄金甲》高调申奥,最终仅得到“最佳服装设计”的唯一单项提名,虽然惜败给《绝代艳后》,但已经是对奚仲文最好的肯定。“没能在奥斯卡拿奖,说实话,我没什么太大的遗憾,毕竟现在看来,色彩用的还是有些过了,比较俗气。相反,人家那部片子确实做得非常成功,我觉得我们都已经尽力了。”

黄金甲
奚仲文坦言《黄金甲》的色彩用的有些过了

  2008年8月,举世瞩目的奥运会即将在北京举办,奚仲文再次受邀与张艺谋合作,负责开幕式表演的服装设计,相信这对于他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满城尽带黄金甲》虽有遗憾,但造就了一个幕后黄金“三剑客”的组合,那就是奚仲文(美术指导)、程小东(动作指导)、赵小丁(摄影指导)。这次的《大灌篮》三人再次联手,已是默契十足。“我和程小东在拍《倩女幽魂》时就开始合作,可以说非常熟悉,加上最近的《投名状》,也是小东做武指,配合起来完全没有问题。赵小丁又是一位优秀的摄影师,与他们一起工作,我很开心。”一个成熟的幕后技术团队,对于完美实现导演想法所起到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三人既是独当一面的顶尖高手,又能齐心协力“敬业”是他们取得成功的法宝。这一点,也许奚仲文的话最具代表性:“我对待工作的态度,没有大小之分,大制作也好,小制作也罢,我只是把它当成是一个作品,认真去做好就对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奚仲文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