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绯闻女孩》第二季

Josh谈如何一手打造《Chuck》和《绯闻少女》

Josh Schwartz
Josh Schwartz

《Chuck》剧照
《Chuck》剧照

《Gossip Girl》剧照
《Gossip Girl》剧照

  Josh Schwartz当年凭借自己创作的青春偶像剧集《橘子镇男孩》一炮而红时只有26岁。如今已经30岁的他在今年制作了了两部新剧:NBC的《糊涂间谍》(Chuck)和CW的《绯闻女孩》(Gossip Girl)。两部新剧在今年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特别是后者,受到了年轻观众的强烈追捧。

  Josh Schwartz接受了“BuddyTV”的专访,聊起了他最新的作品:

  Buddy:今年有两部新剧,你怎么做到的?你怎样开动你的大脑在一年的时间里创作两部新剧?

  Josh:这需要耗费很多脑细胞。

但是我真得很幸运,我和一对儿很棒的编剧一起工作:《绯闻女孩》的Stephanie Savage,之前我们就在《橘子镇男孩》剧组一起合作过,《糊涂间谍》的Chris Fedak ,我和他在大学的时候就是好朋友。

  Buddy:你怎样投入这两部剧剧集?你在其中一部花费的时间要多些吗?

  Josh:现在的我正在加勒比海的海滩上的一个吊床上,在伞下喝着鸡尾酒。

  Buddy:所以,你只是创制了两部剧集,然后你就离开了,你现在正在享受你应得的所有好处?

  Josh:但愿如此。当然不是,我认真地投入了两部剧集的创作。创造故事,编写剧情,重新编写……,你知道,在剪接室里,所有做的这些事情都是有用的事。

  Buddy:同时制作两部剧集是不是很困难?当你集中精力在一部剧集的时候,你是否感到忽略了另一部呢?

  Josh:我希望不会这样。我的意思是,当然,你不可能每时每刻都在,而且总会有这样的时候:我在一部剧上花费的时间比另一部多。但是你知道,我已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投入这两部剧的创制。

  Buddy:《糊涂间谍》是一部不一样的剧集,因为这部剧结合了动作和喜剧,你是如何平衡这两种元素的?

  Josh:我们希望这部剧是《双面女特工》( Alias )和《办公室》的结合。我们不是《双面女特工》外的Alias ,也不是《24小时》外的24小时,这些都不是为这部剧设计的路线。但是尽管如此,我们仍然希望能传递一出很酷的动作戏,有趣、充满惊喜和曲折,你知道就是典型的间谍故事。但是这部剧更突出的还是喜剧,我们真得很努力,为这部剧付出了很多精力。我们只知道,我们正在路上。

  Buddy:写这剧的时候你得到更多乐趣吗?你喜欢写动作场面?还是你更喜欢喜剧的那部分,让别人把重心放在动作戏上?

  Josh:这部剧的联合创作制片人Chris Fedak帮了很大的忙,他是一位动作电影的学者。但是你知道,对于我来说参与这些动作戏的创作也很有趣。这是我第一次写类似于詹姆士-邦德的故事,所以毫无疑问,它也是当我还是个孩子时的那些幻想的实施。

  Buddy:《糊涂间谍》和《绯闻女孩》的音乐监制是一个人,也就是你曾经在《橘子镇男孩》中用过的 Alexandra Patsavas?

  Josh:对。

  Buddy:你是怎样参与的?因为《橘子镇男孩》中的大多数音乐都得到了粉丝的喜爱。

  Josh:是的,那是我喜欢的部分之一,我喜欢和Alex一起工作,一起找音乐。这些剧集的音乐范本都是不同的。《糊涂间谍》因为反映间谍,所以里面的音乐偏洛杉矶那边的独立流行乐一些,节奏性很强,很有风格。

  而《绯闻女孩》发生在纽约,由于有一定的收视群体,我猜想,我们将采用一些和《橘子镇男孩》不同的流行音乐,我们希望可以发现新的流行音乐演唱者。

  Buddy:从《橘子镇男孩》的工作中学到了什么经验,应用于现在的两部新剧中?

  Josh:我学到了很多。我的意思是《橘子镇男孩》是我的第一件作品,之前我没有做过一份真正的工作。所以我学到了很多经验,比如改编故事,解决问题,和团队一起工作。还有怎样参与和制作一部剧,以及真地相信你可以争取到某些东西。我不知道,那些都是我在日常的工作中一点点学到的,那些经历让我学到很多,很不可思议。能有这样的机会学到经验并应用它们真得是很有乐趣。

  Buddy:当你有了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份工作时,你只有26岁,如今你已经30岁了,你是否觉得你的态度或者喜好有所改变?

  Josh:我觉得我更容易累得气喘吁吁。

  Buddy: 你的意思是,你不像年轻人那么有活力?

  Josh:是的,我现在还需要午睡,我以前可是个狂妄的家伙,现在可不是。

  Buddy:你的态度和你的风格或者喜好有改变吗?你觉得你的写作是否更成熟?或者你之前不喜欢的东西现在开始喜欢了?

  Josh:如果有,我也完全没有意识到。我从不试图花费时间去回味某些事情。我的意思是在某些方面,我有所改变,在某些方面,我从未改变过。但是几年前我喜欢做的事情,我现在同样喜欢,当然一些音乐品味已经改变了。当然,有时候为《绯闻女孩》工作的时候,我感觉:“上帝,我是不是太老了?”接着我们就会玩起曲棍球,那让我感觉:“我还没有完全老,还可以做一些事。”

  Buddy:有一件事我一直在想,《糊涂间谍》和《绯闻女孩》这两部新剧中都有“Chuck”这个人物,这是巧合还是经过设计的?

  Josh:纯属巧合。当我接手《绯闻女孩》时,我已经开始创作了《糊涂间谍》,当我读《绯闻女孩》的原作时,看到了其中有个角色叫“Chuck”,这两个角色截然不同,的确是个奇怪的巧合。

  Buddy: 是的,很奇怪,因为今年的新剧当中有好多“Chuck”,《妙指神探》中有,《老将出马》(Back to You)中也有,“Chuck”无处不在。

  Josh:好消息,我的意思是:他叫“Chuck”,他可以是每个人。这就像他可以是任何一个人。这是一种很普遍的说法,当我们说起一些不知道名字的人,我们都可以叫他“Chuck”,怎么样,你觉得合理吗?

  Buddy:非常合理。

  Josh:谢谢。

  Buddy:提到《绯闻女孩》,是《美眉校探》的主演克里斯汀-贝尔做旁白,她会继续做吗?整季都用她来做旁白?

  Josh:她将继续做下去。这个旁白有很多人选,而克里斯汀-贝尔是我们第一个想到的人,现在来看,效果不错。听到她的声音就让人很兴奋,她自己也很兴奋,她实在太美妙了。她只是这部剧的旁白,但是却带来了一个真正独特的风情,她传递出来了,我们感到再高兴不过了。

  Buddy:我不得不同意,当我看第一集时,当我第一次听到克里斯汀-贝尔的声音,感觉眼前一亮,因为……

  Josh:她的声音很棒,她做这个是真的为了兴趣。她是个很有智慧的演员,你能从她的声音里感受到这一点,我认为她很了不起。(小毛)

  

(责任编辑:麒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