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2008看剧指南:你不能错过的十部电视剧

  【提要】《士兵突击》、《金婚》、《奋斗》、《血色湘西》、《大人物》……2007的电视荧屏上让我们记住了他们。2008年,荧屏上的精彩将继续升温,哪些剧将带给我们惊喜,哪些剧将再起风云,哪些剧值得我们望眼欲穿翘首以待……  (08年我最期待的电视剧

     甜蜜蜜

  主创卡司:★★★★
  期待指数:★★★★
  入围理由:孙俪邓超的真爱之旅

孙俪与邓超的《甜蜜蜜》进行时

   经典重拍似乎一直是当下的流行趋势,在《新上海滩》之后,导演高希希又将借用一次经典的名义。《甜蜜蜜》从开拍之初就备受关注,不仅因为有一个同名且著名的电影,而且这是孙俪邓超承认恋爱关系后的一部恋爱苦情大戏,想不受关注都难,何况还有导演高希希联手王牌编剧王宛平幕后强力搭档。

  电视剧《甜蜜蜜》与电影《甜蜜蜜》并无任何关系,只是购买了歌曲《甜蜜蜜》的版权,歌曲《甜蜜蜜》将作为主题曲。本剧描写了发生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一段至纯至真的浪漫爱情故事,男女主人公一旦相爱终生不渝, 邓丽君歌声贯穿全剧,《甜蜜蜜》伴随主人公爱情全过程,诠释着那个纯真年代的美好情感。它不像现在这么复杂,像水一样纯净、透明,简单至极。如果你喜欢那个简单的年代,如果你喜欢苦情戏,如果你想印证一下公布恋情的情侣再合作就没有火花这个铁律这次是否会被打破,那么就应该关注和期待《甜蜜蜜》。

  《鹿鼎记》

  主创卡司:★★★★☆
  期待指数:★★★★★
  
入围理由:张派金庸剧压轴之作

尽管颇受争议却仍值得期待的《鹿鼎记》

  无论它有多难看多不靠谱,也会有人期待,因为它是《鹿鼎记》。张纪中曾表示,自己愿做一个名声不坏的“炒作大师”,因为这比那些逮住人就骂的人要强得多,这话不错。该剧从选角开始就新闻不断,也是,想想吧,七个老婆,多少想潜规则的女演员要抢破头了,更加不用说谁和谁的角色不合适这样的老话题了。还有,黄晓明演韦小宝也足以让人大跌眼镜了,不过张纪中到确实在选角上有着,不惊人死不休的作风,令狐冲和郭靖都可以是一个人,韦小宝和杨过为啥就不能呢?

  日前网上开始流传张版《鹿鼎记》一段时长14分钟的片花,很多网友观看后提出批评意见,特别是有人称片花中尽是韦小宝与七个老婆亲热的镜头,“太香艳”。张纪中的回答绝对够牛“一部公开播映的电视剧能有多黄色?再黄也比不过《色·戒》。”

  《茶馆》

  主创卡司:★★★★
  
期待指数:★★★★☆
  
入围理由:2008年央视重头大戏

相对于经典的话剧版,电视版的《茶馆》让人期待

  《茶馆》是老舍先生的代表做,也是现代名著中被认为是最难以改编成电视剧的作品之一。继《秋海棠》之后,导演何群再次挑战名作改编,从鸳鸯蝴蝶变成了京腔京味。为保持老舍剧本的京味本色,央视聘请了具有深厚京味文化根底的作家叶广苓和杨国强担任编剧,剧中几位主角王掌柜、秦二爷、常四爷、松二爷、吴祥子等分别由陈宝国、谢钢、周里京、石小满、梁天几位土生土长在北京的演员扮演。

  何群导演解释选陈宝国的理由是“他哪都不像于是之”。当年于是之在话剧舞台上塑造的王利发已成经典,任何人再饰演这个角色都会被拿来比较,既然这样,干脆找个让人完全没法比的来演。至于话剧舞台上的经典作品,何导演有言在先“咱不说超越经典”,“咱不比人高,凭什么超越”,“老舍先生的原著,我们非常尊重,不尊重这活儿就没法干。”

  《射雕英雄传》

  主创卡司:★★★
  
期待指数:★★★★
  
入围理由:颠覆性的郭靖黄蓉人选

尽管已经翻拍多次,但靖哥哥和蓉儿却永远受人关注

  张纪中版《射雕英雄传》播出仅两年,胡歌林依晨版的《射雕英雄传》又将粉墨登场。这创下金庸名著内地重拍的最快纪录。导演兼制片人李国立说,新版《射雕英雄传》将颠覆以往版本,打造一个的E时代父子情版《射雕英雄传》,郭靖、杨康、欧阳克将成为戏份并重的三大主角。听上去不错,但是观众并不这么想。

    随便去网上搜搜,你都会看见这样的话“姑且先不去评价它最终拍出来的效果是好是坏,单这种缺乏原创精神的态度,便足以让人想吐”“为什么不把这些钱花在其他电视剧的创作上,给观众多一些新鲜的作品”“时代在发展啊,重拍得有个限度。”虽然言辞激烈,展现出他们对这次重拍的极度不看好。惟一有趣的是这个版本也许是史上最好看的郭靖搭配最憨厚的黄蓉,或或者是憨厚的一对,反正这个组合是够离奇了,何况靖哥哥期间还经历了无数的艰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超 | 孙俪 | 韦小宝 | 张纪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