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闯关东》收视一路飙升 续集已经开始筹备

  由李幼斌、萨日娜、牛莉、小宋佳等主演的央视一套开年大戏《闯关东》,自本月初播出以来,收视率一路飙升,截止到前晚收视率已经逼近9%大关,该剧前24集平均收视率高达6.88%,最高收视率达8.78%,超过了前年的开年戏《汉武大帝》,创出了2007年以来央视的收视新高。

  反响热烈,观众期待续集

  《闯关东》以清朝末年山东人的东北大迁移为背景,讲述了朱开山一家闯荡东北的传奇故事。《闯关东》创造了令人难忘的各色人物,观众们都说,李幼斌演绎的朱开山又树立一个经典的中国“老爷们”形象,萨日娜扮演的“文儿他娘”更是传统女性的本色流露。牛莉的落难格格、高明的森田、王奎荣的潘五爷等,这些黄金配角又都有上乘表现。

  《闯关东》之所以收视红火,还由于编剧高满堂、孙建业本身就是闯关东的山东人后裔,他们不仅熟悉这段生活,了解这段历史,更有对闯关东祖辈的崇敬之情。不仅东北观众看了后情绪激动,记者从山东同行处了解到,许多山东籍观众观后,都激动地想找编剧聊聊,为他们提供素材,希望他们再写续集。

  续集已动,老朱家继续“闯”

  对于这部颇受好评的电视剧,心急的观众已在网络上看到了剧情的结局。这是一个开放式的结尾,哈尔滨沦陷,几经风雨的朱家人带着家当,又踏上了远去的路。朱家人的命运如何?大家期待着悬念能够破解,不知《闯关东》是否像其他经典的连续剧一样会有续集与观众见面。

  昨日,记者致电《闯关东》制片人侯鸿亮,他透露,由于观众反响热烈,《闯关东》有可能推出第二部。两位编剧高满堂、孙建业从《闯关东》还未播出阶段,就开始构思,他们已经完成前期资料采集。

  虽然不便透露续集的具体内容,但侯鸿亮肯定地表示,新剧本还将围绕着朱家人展开,朱家人会继续“闯”下去,新一代开始成长,朱开山虽然不能承担主要的任务,但是这个好不容易树立起来的形象不能丢,毕竟他是这一家人的魂,按计划续集的剧本将在今年6月份完成。

  侯鸿亮说,拍摄续集其实也是整个剧组的一个“关东情结”,两位编剧都曾表示“写完这个剧本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闯关东》只是写了一个历史的断面,远未达到更恢宏,所以我们开始运作第二部”。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开山 | 朱家人 | 侯鸿亮 | 李幼斌 | 牛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