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电视 > 华语电视

《岁月》成社会教科书 观众认可“梅婷式精明”

  随着胡军、梅婷联袂主演的《岁月》在地方台的热播,两位主演的表现大受称赞。剧中梅婷饰演许小曼八面玲珑,精明能干,这样一个本不讨好的人物性格,没想到却受到观众的一致认可。“《岁月》拍的很真实,年轻人几乎可以当作教科书来看。真实的社会就是这样,太老实的人往往没有什么前途。我的孩子我也希望能有梁志远的才华和许小曼的精明。”一位在机关单位工作的观众表示。

梅婷

  《岁月》故事讲述了研究生梁志远(胡军饰),走出大学校门走进工作单位后,面对官场是非的茫然和苦闷。他满怀理想意气风发,在复杂的人际关系面前却举步维坚屡屡碰壁。在单位同事的撮合下,他认识了漂亮能干、八面玲珑的许小曼(梅婷)。许小曼也看中了梁志远身上的正直与善良,两人彼此深深地爱上了对方。而在勾心斗角、尔语我诈的官场中,处处书生气十足的梁志远,听不进许小曼的“指导意见”。许小曼是个精明能干的人,对于恋人的书生意气,她感到非常生气。

为了他的前途她不惜抛头露脸,自己去给他疏通关系,但她出于爱的行动却并没有得到恋人的理解,两人逐渐产生隔阂,最终与真爱擦肩而过.......接受采访中,观众的几乎异口同声地表示,许小曼的精明令人赞赏。“许小曼的童年记忆让她过早地尝到了人情冷暖,因此让她变得善于钻营,但并不让人讨厌。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许小曼的身上正是反映出了这个特点。”中学教师林先生表示,女主角除了精明兼具美丽善良,这也是观众接受她的重要原因。

  对此,许小曼的扮演者梅婷表示:“《岁月》表现的是80年代初的事情,现在年轻人的选择要多的多,类似梁志远的经历的人会越来越少。我把精明看成是一种用心,干什么事情不用心是干不成。许小曼的可爱之处不单单是她的精明,更有为了爱人的默默牺牲,如果缺失了这一点,这个人物就不会那么可爱了。” 渔人/文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小曼 | 梁志远 | 梅婷 | 胡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