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电视台08春晚,春晚,08春晚 > 图片集锦

图:北京春晚金婚老人——郑自钧 王秀英


  提供线索人姓名: 郑宽蘋

  与金婚夫妇关系: 女儿

  丈夫姓名: 郑自钧

  丈夫年龄: 75

  丈夫退休前职业: 北京手表厂科室干部

  妻子姓名: 王秀英

  妻子年龄: 72

  妻子退休前职业: 北京手表厂科室干部

  健康状况: 良好

  结婚时间: 1957.1.1

  兴趣爱好: 户外运动

  婚姻经历: 我们家是生活在北京的郑和后裔,是从南京迁往北京的,我父亲是郑和的第19代世孙,家里至今还承袭着祖宗的名字排辈,我父亲是“自”字辈的。

我的父母是回汉通婚,生活习惯的不同没有造成什么障碍,50多年的共同生活,至今依然相亲相爱,两位老人都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喜欢参加各种活动,比如,爬山、郊游等户外运动。性格开朗,身体都很健康,很少得病,目前热衷身体保健类的事情,生活平凡而且快乐.

  两位老人都是北京手表厂建厂时,为响应党的号召,去参加北京手表厂的建设的,从基建搬砖建厂房开始直到退休一直没有离开过工厂,把自己的青春和智慧都贡献给了首都的手表事业.我母亲非常能干,她是从工人干起的,从小组长一直干到车间主任,是北京手表厂著名3位女干部之一,我父亲一直是科室干部,中间曾在北京钟表公司工作过一段时间,帮助筹建过北京第二手表厂(现在双安商场),后又回到厂里,工作经常出差,一直比较辛苦。他们在厂期间,经历了大跃进、文革及改革开放,是北京手表厂建厂、兴旺以及改革的见证人之一。现在还居住在北京手表厂的家属大院里。

  记得我父亲出过一次车祸,肩膀骨折,住进医院,我母亲对他照顾的无微不至,我去医院探望父亲时,看见父亲坐在方凳上,而我母亲躺在父亲的病床上睡着了,我开玩笑说:“这到底是谁受伤了”,父亲赶紧摆摆手说:“没事没事,你妈她困了”。临床的病友接过来说:“我还没见过像你父母这么好的夫妻,老俩口真好啊,真让人羡慕”。我母亲是个热心肠,喜欢帮助别人,爱管闲事,愿意当红娘,父亲则比较安静,平时有什么事情俩人一起去,周末父亲一定会在家,我曾经问过父亲为什么不和母亲一起出去,他回答我说,怕你们回来家里没人。看来父亲的心还是瞒细的。

  今年1月1号,是他们金婚纪念日,他们俩坚持自己过,没让孩子们打搅,做为孩子,我们总觉的没有好好热闹一下是个遗憾,正好看到北京电视台有这样一个机会,可以弥补我们的这个遗憾,和俩位老人商量了一下,他们同意参加北京电视台的活动,态度非常积极,如果他们要是能入选的话,那将是非常高兴的一件事,最后祝《金婚庆典》节目举办成功!谢谢!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