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电视台08春晚,春晚,08春晚 > 图片集锦

图:北京春晚金婚老人——张子经 康素芬


  提供线索人姓名: 许吉

  与金婚夫妇关系: 祖孙

  丈夫姓名: 张子经

  丈夫年龄: 70

  丈夫退休前职业: 工人

  妻子姓名: 康素芬

  妻子年龄: 70

  妻子退休前职业: 工人

  健康状况: 非常好

  结婚时间: 1958年2月6日

  兴趣爱好: 养花 看报 逛公园

  婚姻经历: 我的姥姥、姥爷是一对健康、乐观的老人。他们的婚姻始于阳光灿烂的50年代,像一些平凡的老夫妻一样,他们没有什么坎坷的辛酸故事。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见证了他们半个世纪的婚姻历程。五十年,看似一个简单的数字,其中又涵盖了多少艰难和琐碎。从我妈妈(两位老人的大女儿)出生起,他们就一如所有父母那样,抚养孩子成人后,再来照顾我们孙辈这一代。就这样的一天天,一年年,在平凡的忙碌里慢慢走过着。自我记事起,就没有见过姥姥姥爷吵架,记忆里全是他们和蔼的笑容和互相关心的情景。

  我上小学的时候,姥姥家住在前门附近一条热闹的胡同里,房子是那种旧式的二层小阁楼。姥姥姥爷在一层开了个小卖部。卖一些生活日用品、小零食和玩具。人来人往,生意还算红火。记得那时候,最开心的事就是去姥姥家。一进门就先霸占小卖部,在里面一顿足吃足喝,死也不肯出来。边吃边拿,把好吃的好玩的新鲜小玩意全都装在自己的口袋里。爸爸妈妈看见了总是说姥姥姥爷挣钱不容易,我连吃带拿的等于他们白白辛苦好几天。可姥姥姥爷却一点也不在乎,总是乐呵呵拿出最新的玩具给我玩,他们怕我杂七杂八的吃坏肚子,还把好吃的给我装在大口袋里,一个劲的问我够不够,还需要什么。临走的时候还嘱咐我让我经常来。

  姥姥姥爷身体一直很好,那时他们不仅要经营小卖部,还要照顾我老祖母的日常起居生活。老祖母是姥爷的妈妈,九十多岁,生活很难自理。姥爷经常要外出进货,姥姥就在家看店、照顾老人。姥姥天天除了伺候老祖母吃饭喝水,还要给老祖母端屎端尿。这么多年从来没有怨言。我们小辈都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中感动着,学习着。

  我慢慢长大,学习生活日渐忙碌,也不经常去姥姥家了。前两年我的老祖母因病去世,姥姥家也因拆迁搬到了楼房里。姥姥姥爷每天买菜做饭,洗碗扫地,七十多岁才终于过上正常老人的生活。闲暇之余,姥姥在阳台侍弄花草,姥爷看看报纸,学习学习电脑的简单操作。二老还办了公园的年票,经常去逛公园。

  老两口最幸福的时候就是逢年过节大家团聚的时候。一进门就看到桌子上摆满了二老精心准备的好吃的。二老担心我们平时学习工作忙,吃不上可口的饭菜,总是不住的往我们嘴里送吃的。晚上大家闹着打麻将,姥姥姥爷就把提前换好的零钱给大家拿出来,坐在我们孙辈的身后给我们支招。一大家子其乐融融,别提多热闹了。

  2008年的除夕正好是姥姥姥爷结婚50周年的金婚纪念日。我们全家都希望他们的幸福被更多人分享。我也希望通过北京电视台的这次金婚庆典,给两位老人留下一个美丽难忘的回忆。真心的祝愿他们永远平安、健康、幸福!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