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电视台08春晚,春晚,08春晚 > 图片集锦

图:北京春晚金婚老人——张桐先 孙慧贞


  提供线索人姓名: 戴杉杉

  与金婚夫妇关系: 外孙女

  丈夫姓名: 张桐先

  丈夫年龄: 75

  丈夫退休前职业: 中央国家机关干部

  妻子姓名: 孙慧贞

  妻子年龄: 73

  妻子退休前职业: 主任医师

  健康状况: 良好

  结婚时间: 1958年春节

  兴趣爱好: 书法、绘画、自驾游、电脑、游泳

  婚姻经历: 远方的思念

  虽然现在我身处国外,不能参加姥姥姥爷金婚纪念日的庆祝,但思念之情,难于言表。

  我的姥姥姥爷是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相识的,他们都是同在青岛山东大学读书的校友。大学毕业后在北京工作,多年热恋后,于1958年春节结婚,从此成为了一对恩爱的终身伴侣,家庭非常幸福美满。

  圆了自驾旅游梦

  姥姥姥爷对家里所有的人都照顾备至,是家中我最敬佩的人。姥姥是个很前卫的人,早就能熟练的掌握电脑,畅游网络;最令人佩服的是在她差一个月70岁时报名了学车,现在已经是拥有4年驾龄的老司机了。姥爷对书法画画很有研究,作品频频,个个堪称高水准,不亚于书法绘画大家。

  姥姥姥爷一辈子都努力工作,没有太多的机会游山玩水,退休后他们又都在返聘岗位上干了近10个年头,后来家庭生活富裕起来,经济条件越来越好,姥姥姥爷也开始享受旅游的乐趣。他们除了游遍中国的大好河山之外,又到过欧洲、东南亚等10多个国家游玩。顺利实现了自驾车的梦想后,他们经常自己开车到城郊旅游、游泳;到远郊写生、摄影;甚至长途驾车到青岛探亲旅游等,生活过的有滋有味。姥姥姥爷的身体一直很健康,神采奕奕,逢人都羡慕他们丰富多彩而且很时髦的晚年生活。

  除夕大团聚

  在我们家有个老传统,春节除夕的时候,姥姥姥爷会把家里所有的亲人(30余人)都聚在一起,大家一起动手,布置房间,贴对联,挂字画,张灯结彩。吃年夜饭的时候,姥爷还会安排有趣丰富的小节目,赠送小奖品。老中少三代人,大显身手,欢乐与激情汇融在一起,亲热和睦。每年的春节都会有很多值得回忆的画面铭记在我心里面。所有的欢乐和感动都是姥姥姥爷辛苦安排设计的功劳。

  希望在中国的姥姥姥爷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