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电视台08春晚,春晚,08春晚 > 图片集锦

图:北京春晚金婚老人——李振田 邵书第


  提供线索人姓名: 马翔

  与金婚夫妇关系: 孙女

  丈夫姓名: 李振田

  丈夫年龄: 80

  丈夫退休前职业: 军人

  妻子姓名: 邵书第

  妻子年龄: 77

  妻子退休前职业: 干部

  健康状况: 均良好

  结婚时间: 1955年7月

  兴趣爱好: 书法、国画、京剧、钓鱼

  婚姻经历: <激情燃烧岁月>现实版

  总有一种激情让我们感动,

  总有一种生活让我们向往。

  前言:我从小和姥姥爷爷一起长大,我是听着他们的故事长大的,记得<激情燃烧的岁月>在各大电视台上映时,姥姥每天都跟着看,因为,他们就是在现实生活中演绎了这样的一个爱情故事.

  第一集:两个世界的人相遇

  她,书香门第,父亲是当时在东北非常有名的才子,旅日专家,自己也是毕业于知名院校金融专业的才女。

  他,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战斗英雄,曾在战场上单枪匹马和五六个敌人拼刺刀,身上有无数伤痕,至今还有无法取出的弹片留在身体里。

  他,28岁,她,25岁;他们相遇在解放后的成立的一个机关办事处,那是他刚从公安部转业,她在机关里做文员,在看过照片证实后,我不得不说那是一个典型的“女才郎貌”,年轻时的老爷英俊的像是个电影明星,而姥姥,从她现在一幅幅书法作品可以看出当时的她也是满腹经纶的。这样的自由恋爱我相信在当初还是少见的,姥姥倾心于姥爷的帅气、聪明但为人本分、老实,姥爷当时看上了姥姥什么,他现在是怎么都不肯说的。

  第二集:从两人一世界到幸福的一大家

  从北京到武汉到贵州再回到北京定居,姥姥随着姥爷在很多地方生活过,而这个幸福的家庭在随后又加入了我妈妈、小姨和舅舅,看似平淡的生活中其实经历了许多事情,无论是文革时双双被陷害,被批斗时的相互鼓励,还是在60年代3年困难时期连饭都吃不饱的日子,他们有时候会提起,但都像是在讲述别人的故事,似乎在他们的50年中都是开心、快乐的。

  第三集:三次勇闯“鬼门关”

  1989年,胃癌

  2004年,肺癌

  2007年,肺心病

  我相信人在有生之年,碰上上面的一种病,活下来的几率都很小,但是如果让一个只有100斤不到的老人承受呢?这个人就是我姥爷,我不知道是不是依然由他军人的钢铁般的意志撑住了每一次的手术,但是我记得每一次都是全家总动员,我们不希望这个大家庭失去任何一个人,尤其是姥姥,其实姥爷的性格和姥姥是完全不同的,姥姥是慢性子,姥爷是急脾气,平时免不了拌嘴,姥姥有时会埋怨两句,但是每次姥爷身体一不舒服,姥姥利马忘记了所有的不高兴的事情,尽心尽力的照顾姥爷,姥姥耳朵有点背,姥爷每次生病她因为着急每次都会加剧。姥姥就是这样陪伴着姥爷闯过了一次次“鬼门关”,尤其是今年这一次,医院甚至下了病危通知书,姥姥一天天守在医院里,坚持着,现在,姥爷已经完全恢复了健康。

  第四集:绚烂“夕阳红”

  他,京戏是每天必看的节目,阳台上还有大大小小的钓鱼工具,给各家分鱼是最有成就感的事情,而在一次次台球比赛、门球比赛中得的奖状是宝贝的东西。

  她,没想到在70岁的时候加入了中国书法家协会,多幅作品被博物馆收藏,而近几年又迷上了国画,还有那一首首小诗,真不愧是当年的才女。

  我现在发现原来两个人不一定有共同的爱好才有共同语言,姥姥经常伴随着京剧声写字、画画,耐心烹调着姥爷钓回来的鱼,姥爷也爱把自己得回来的奖杯拿给姥姥看,其实,这就是生活,就是家。

  续集

  最后的这段话我是闻着浓浓的排骨汤写完的,姥姥已经把晚饭做好了,我知道,我还将看着姥姥姥爷继续他们的幸福生活,这续集希望永远都写不完!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