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电视台08春晚,春晚,08春晚 > 图片集锦

图:北京春晚金婚老人——李敞 栾淑芳


  提供线索人姓名: 李菁

  与金婚夫妇关系: 母女

  丈夫姓名: 李敞

  丈夫年龄: 72

  丈夫退休前职业: 北京松下彩色显像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妻子姓名: 栾淑芳

  妻子年龄: 76

  妻子退休前职业: 北京联合大学副教授

  健康状况: 良好

  结婚时间: 1958年春节

  兴趣爱好: 读书 旅游 唱歌 弹琴 绘画

  婚姻经历: 我的爸爸妈妈是1958春节结婚,到2008春节整整50年,也就是大家所说的金婚了。

听奶奶说:在1958年大跃进那个年代,爸爸妈妈在年三十白天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班,下班后才骑着自行车到奶奶家举办了简单的婚礼,俩人开始了一起建筑这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在这50年的初期,妈妈下放劳动,爸爸参加四清,但他们互相支持,互相体贴,互相帮助,使他们的生活十分幸福。有了我们姐弟三人后,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欢乐,但家庭从精神到经济上都遇到了一定的困难,妈妈、爸爸经过十几年的艰苦奋斗,共同努力培养了我们三个人,让我们三人都上了大学,在爸妈身教盛于言教的情况下,我们都学习努力工作积极到现在也都是事业有成,各自都有了小家庭,平时我们自己过,每周日全家10口人在父母家团聚,互相沟通,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听着爸妈的唠叨,品尝着爸妈的厨艺,一家人享受着和谐温暖的气氛。爸爸的红焖肘子,三鲜饺子,妈妈的熏鱼和排骨肉丁包子,真是白吃不厌啊,过年过节经常全家一起出去旅游,祖孙三代人都成为了朋友。

  我们今天能有这样的生活,是爸妈几十年来相濡以沫、艰苦奋斗和对我们精心培养教育的结果,2008年即将来临,是我国举办奥运会的一年,又赶上爸妈结婚五十年,真是喜上加喜,所以我们准备为父母举办金婚庆,正好北京电视台主办的春晚给了我们这个机会,所以我给爸妈报了名,让父母感受金婚的幸福。

  我父母都是北京工业学校的同班同学,毕业后父亲分配到了北京市委工业部工作,后来就一直战斗在北京的工业战线上,曾在人民机械厂、军工小三线、北京手表厂、钟表工业公司、北京市经委和北京松下彩管工作,从事工程技术和企业党政领导工作,父亲爱唱歌,喜欢音乐。退休后就成为社区的文艺积极分子,组织了社区合唱团并任总指挥,经常参加社会的文艺活动,并且在社区学起了电子琴。由于工作的原因,对家庭的照顾少了一些,家务事都是妈妈来承担,非常辛苦。爸爸退休后在家中主动承担家务劳动,曾开玩笑的对妈妈说:这就算我对你的弥补吧。

  母亲毕业后,留校经过进修学习后主要从事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分别在北京工业学校、北京工业大学和北京联合大学任副授,妈妈教学认真负责,经常带学生下厂指导实习和科研,受到学生的爱戴,TA她大胆进行教学改革曾获得北京市高教局教学改革二等奖。退休后,妈妈有二个愿望,其一,就是要验证自己在教学中的理论是非能解决生产质量问题。当时生产切诺基汽车的配件厂出现了质量问题,厂领导找到了妈妈请妈妈做技术顾问帮助他们解决这些技术问题妈妈欣然答应了,在很短的时间内使他们的产品纳入正轨,并且在这个厂一干就是十年,也证实了在学校中所教的理论能够应用到实践中。其二,就是要把自己四十年来的教书育人的经验融入到孙子的教育方面,从小培养孩子发挥展示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实现了这二个愿望后,妈妈来到了老年大学,开始了书画学习,几年下来,妈妈的画在我们的小区小有名气。经常参加社区的画展,他画的画也受到老师的好评。现在妈妈和爸爸除了忙活着自己的追求,还经常一起随团外出旅游,浏览祖国的大好河山,陶冶情操,为自己积累素材,丰富自己的生活。锻炼身体,在2005年被社区评为北京市第二届健康老人。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