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电视台08春晚,春晚,08春晚 > 图片集锦

图:北京春晚金婚老人——董宝林 赵德芝


  提供线索人姓名: 王潇静

  与金婚夫妇关系: 外孙女

  丈夫姓名: 董宝林

  丈夫年龄: 78

  丈夫退休前职业: 第六九七一厂副厂长

  妻子姓名: 赵德芝

  妻子年龄: 69

  妻子退休前职业: 北京电视机厂职工

  健康状况: 两人均健康

  结婚时间: 1957年11月8日

  兴趣爱好: 读书看报、拍摄DV、旅游、健身、养鱼

  婚姻经历: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我家就有两位我们全家人最爱的宝贝,那就是我的姥姥和姥爷。

  我的姥爷董宝林,是一名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的老军人,13岁参军,19岁入党,曾参加过辽沈战役,1946年的四平保卫战,1947年的围困长春,1949年的解放华中南,并在辽沈战役期间荣立二等功。

  在解放后,他邂逅了当年很漂亮的我的姥姥赵德芝,两人共谱下一段唯美感人的爱情。

  听姥姥说,婚后,姥姥姥爷的日子过得特别恩爱,姥爷主外,姥姥主内、拉扯3个孩子……在姥爷离休后,每天早晨都会让姥姥在家多睡会觉,自己出门锻炼完后,就会骑车去早市,拎着大包小包的菜和早点回家,中午姥姥就会把早上买的各式各样的蔬菜做成美味佳肴回馈给姥爷。这种相敬如宾的日子,使他们一同走过了五十载。

  姥爷在离休前的工作是长城无线电厂(第六九七一厂)的副厂长,对电路和设计都有研究,离休在家时,常常在外面买些稀奇古怪的小零件回家改装,家里装修的门出问题了,也不找专业人员来修,自己一手解决。姥姥看着姥爷这样废寝忘食的忙碌,心疼却从没有阻止过姥爷的爱好,只是在姥爷忙的满头大汗的时候,递上一块毛巾和一杯盘水果……

  姥爷人老,可心一点也不老,接受新鲜事物有时比年轻人还快,喜欢自己拍摄DV,家里人都忙于工作,只有姥姥一人,永远一直陪在姥爷身边,陪她去各地旅游,采集DV素材。在我看来,这才是真正的老伴,永远都伴随在身边。

  姥姥曾经告诉过我,这五十多年来,他们从来没有大吵过架,每次只要双方感觉快要产生矛盾的时候,都会首先站到对方的位置互相谦让、体谅,其实这就是让婚姻长久保鲜的秘诀。如果想问他们,对于他们来说爱情是什么?他们会微笑地看着我,然后告诉我,其实就是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关心,并且要尊重对方,尊重他的事业,尊重他的个人爱好,不论在什么时候,都要作为对方的一种心灵寄托,一种依靠。

  对于姥姥姥爷来说,在他们的生活中,对方永远都是一种依靠,一辈子的。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德芝 | 董宝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