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年度猛男“许三多” 今年要做功夫巨星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1月16日11:35 来源:南都周刊

  计划一

  许三多的口头禅改成彩铃

  如果说之前在《天下无贼》中的傻根,还只是让人知道了王宝强这个名字。那么几乎火遍2007年全年的《士兵突击》则成为王宝强张显人格魅力的里程碑,很多人从许三多的身上看到“曾经奋斗过,卑微但不放弃的自己”(导演康红雷语)。这也就不奇怪王宝强会成为2007年各大年度盘点的风云人物,其人气确实不输汤唯。王宝强告诉记者,他会很认真地去阅读那些评价他的话,记者问:“有没有什么不懂的地方,会不会觉得他们写的都不是自己。”王宝强会很认真地告诉记者:“我都能懂,他们都爱许三多,也就是爱我,我就是许三多,许三多就是我。”许三多和王宝强的合二为一,给这个个体带了神奇的魅力,乃至于出现在各种场合,大家都更愿意叫他“三多”。在录制《艺术人生》时,朱军就说:“你可真够傻的,不叫你名字只叫许三多,你还高兴啊!”王宝强没有觉得自己傻,他对记者说:“其实叫我什么都无所谓,说明我成功了。以前不是也有人叫我傻根么?”面对一些“王宝强只能本色演出”的质疑,他说“本色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做演员哪里可以什么都擅长,也很被动不过有机会的话,我也愿意去尝试反角。”这句话说出口,就让记者有点意外了,如此沉稳的回答倒像在娱乐圈浸淫很久了似的,而事实上2002年的春天,王宝强还在北京某建筑工地里干活,突然工友的CALL机响了,原来是李杨的《盲井》剧组通知他试戏,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王宝强也开始了自己的星途。他说自己的幸运,在如此众多生活在最底层的人们中出人头地,如同大熊猫的珍稀程度差不多了。

  王宝强说如果要用《士兵突击》的某句台词做成2008年流行彩铃的话,那就是许三多的口头禅:人好好活着就是为了做有意义的事儿,有意义的事儿就是好好活着。

  计划二

  暂时不讨老婆了,要做功夫巨星

  王宝强说自己实在太幸运了,因为这份幸运和他的努力终于让自己的父母不再为吃穿犯难,也终于能够在村子里挺起腰杆做人,村里的人都说,生儿子就得生这样的。不过,记者问起他去年收成如何,王宝强却不肯透露,只说暂时还没有能力在北京买房孝敬父母。成名前,父母老催着他找媳妇儿生孩子,成名后,父母也明白事业为大,也就不操这个心了。不过在王宝强的心目中,一定要找个好老婆。记者问何为好,他说出了个“三好”标准:样子好、脾气好、心地好。只可惜以前老跟男人一起演戏,很少有与女演员更多的对手戏,在新的一年里只能看能否随缘了。王宝强的2008年注定忙碌,先是有望以许三多的身份上春晚,然后再与体操运动员商量着出奥运歌曲,然后希望能够拍摄一部以他为主角的功夫电影,来充分展示他少林寺的功夫,他透露自己最拿手的功夫是醉拳和醉剑。“我希望能够在这部功夫电影里实现自己成为超级英雄的梦想。”

  电影暂时还没谱儿,但是在自己的单曲《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的MV中,王宝强就扮演了一个超级英雄——蜘蛛侠,不知道是不是塑胶的紧身衣太紧了,网上曝光的造型图被人点评为“王宝强的凸激照”,也算是被人恶搞了一把。王宝强告诉记者,以前不太会穿衣服,现在身边有经纪人为他准备出席活动的行头,他也不知道什么风格适合自己,只知道不能穿西服,穿在身上就很别扭。“许三多”的火,开始有人说是因为他帅,“其实帅不帅的我并不在乎,我也不是走那个路线的,爹妈就生成我这样。”

  后记

  像个军人一样在娱乐圈突击

  王宝强能否在复杂的娱乐圈保持本色,记者还真有点担心,也不知道是不是杞人忧天。不过他自己却有自己的行事原则,当那些光鲜靓丽的明星哥哥姐姐们在他面前谈起那些他还陌生的话题时,当他接触到那些成名前不可能了解的事物时,比如绯闻比如炒作,王宝强选择的就是非礼勿听,非礼勿视,非礼勿言。“就像做军人一样,不该知道的就别打听,不该说的绝对不要说,只做好自己的事情。”

  不管是许三多,还是王宝强,希望这个“好孩子”在2008年一切顺利,在娱乐圈的“突击”也别太快了,别快到眼花缭乱,乱了方寸。

  花絮

  老毒物吴宗宪碰到傻小子

   “韩雪能为王宝强的后代改良基因”吴宗宪出现的地方当然都是欢声笑语,他的嬉笑怒骂随便哪句都能成为第二天报纸的标题,只不过当吴宗宪遇到王宝强时,聪明人遇到老实孩子,这化学效应就变了味儿,反倒显得吴宗宪略显刻薄,更加凸显王宝强的憨厚老实。王宝强刚录制完单曲《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吴宗宪就信口开河,把歌名改为《有钱没钱讨个老婆回家过年》。吴宗宪说王宝强对女人特别过敏,但凡身边有个女生,就会脸红。当天,王宝强身边还有美女韩雪,吴宗宪就说:“这么黑的脸,都能看到脸红,可见宝强有多不好意思……不行啊,得加油,这样好不好,韩雪很漂亮,干脆你们就在今天拜堂成亲吧,然后一起回家过年。”而这番无厘头的“拉郎配”理由被吴宗宪解释为“韩雪能为王宝强的后代改良基因”。王宝强这个老实孩子只能口口声声叫韩雪韩老师,是前辈,拉开两人的距离。台下不少记者都暗自议论吴宗宪实在太损,大有抢镜之嫌。

  

(责任编辑:大宏)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