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刘亦菲谈择偶条件:希望他各方面完美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1月16日11:33 来源:南都周刊

  去过T形台后台的人,大抵都见识过模特们的飞纱走鞋、裸皮嫩肉。演艺圈也是T台。为了艺术,梁朝伟露蛋,汤唯“献身”,不是问题。然而,对于“仙女”刘亦菲来说,前不久她在好莱坞大片《功夫之王》中与美国无名小子的“银幕初吻”,意义却似乎非凡。就像一直以来刘亦菲在公众视线中披盖的神秘面纱一样,即使由此造成的信息不对称让她是非不断,她却丝毫没有撩下面纱的打算。新一年,刘亦菲可能会去美国斯坦福大学读书。她说她对自己要求苛刻,她不要昙花一现,她要当的是艺术家。并且刘亦菲还透露了她的择偶条件。

  刘亦菲自我鉴定:

  我是一个有双面性的人。有一面就是我是个慢热型的人,我不会跟一个陌生人聊得很开,今天这个算是例外了。我有时比较害羞内敛,不爱讲话,但又有一面很活泼,只是要跟自己比较熟的人才会闹得很疯。

  刘亦菲大事1

  《功夫之王》献“初吻”

  2007年,刘亦菲有两件大事。第一件大事,是众人皆知的好莱坞大片《功夫之王》。最近,这部由成龙李连杰联手压阵的好莱坞大片海报面世。四个主角的背影,刘亦菲作为唯一女性角色行走于三位男主角身旁。“天哪,跟这两位功夫之王(成龙和李连杰)在一起合作会是怎样的化学反应啊!这是一个非常历史性的合作!”

  接戏拍戏

  成龙、李连杰非常关心我们这些小演员

  面对如此“历史性的合作”,刘亦菲究竟如何拿到这个令无数女星觊觎的“历史性角色”?刘亦菲这样说,“我接到剧组电话,说成龙和李连杰在合拍一部戏,在找女主角”,“导演罗伯特·明可夫应该也花了好长时间去了解我。”

  当然,历史性的合作自然要有历史性的转变。新戏中,刘亦菲不能再当“神仙姐姐”,不能再当“小龙女”,她摇身一变——女英雄。“她是唯一的女英雄,有动作戏、感情戏,一定要有英武的威信,而且她真的又非常的楚楚可怜。这是一个典型的好莱坞女性形象,非常坚强、刚烈。”

  当然,令刘亦菲感激的是,新片中导演和“成龙、李连杰大哥”给予的帮助和指导不少。“非常多的帮助。以前只是在电影电视上见过他们,拍戏后觉得这两位大哥人非常的好,非常注意我们这些小演员的感受,对我们的进步也很关心。朝夕相处既是老师又是朋友。”

  银幕初吻

  非常有深度、非常唯美

  2007年年末,《功夫之王》预告片问世。伴随着讨好美国观众等质疑声而来的是,“刘亦菲献出了进军好莱坞的‘银幕初吻’”,而对象即为年仅20岁、曾出演《24》的无名小子迈克尔·安加拉诺。这个最抢镜的画面,让很多男性网友几乎恨不得对这个美国小子“五马分尸”。

  不久前,当事人刘亦菲在广州出席某代言活动时,不愿对这个意义深远的吻作出回应。对于为何会拒绝回应,刘亦菲跟记者解释,“不是拒绝回应,只是不想让大家分心。在电影放映之前,没有必要去问太多关于这方面的问题。”事实上,银幕初吻并不罕见。刘亦菲并不太想让初吻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我觉得拍得很好,我非常高兴,能够有一场非常有深度,非常唯美的戏。我要感谢导演,他凡是拍到我们的时候,都用非常唯美浪漫的手法。”

  不和传闻

  李冰冰是前辈,很可爱很专业

  《功夫之王》中,李冰冰也有参演,只是戏份并无刘亦菲那般重。刘亦菲与李冰冰在电影中有一场对手戏,是打戏。而在《功夫之王》的拍摄过程中,关于李冰冰、刘亦菲不和的传闻不时在媒体圈中流传。更确切地说,是两人身后宣传团队在暗中角力。据传,作为主角的刘亦菲与作为女演员之一的李冰冰,两家拼新闻、拼宣传的烟火味甚浓。对此流言,21岁的刘亦菲再次机巧地选择不予回应。“不用回答这些传闻,对自己对别人都是不需要的。我觉得每个人在这部戏里都完成得非常出色。这部戏出来后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光彩。”而刘亦菲口中的李冰冰,均是赞美之词,“我觉得她是一个非常坚定于自己想法的女演员,她演戏非常有经验,跟她拍戏,感觉她很可爱很专业。很高兴能和这么多演艺界的前辈在一起拍戏。”

  刘亦菲大事2

  下一站,可能留学斯坦福

  2007年,刘亦菲除了拍《功夫之王》,其生活中的另一件大事,或许就是两年前就流传甚广的“赴美国斯坦福大学读研”一事。据知情人士透露,刘亦菲的这件大事因为《功夫之王》的拍摄遭到耽搁,直到2007年下半年,刘亦菲才又低调赴美进行学习和考试筹备。这件大事延续到了今年。据悉,刘亦菲近日又将飞赴美国。

  刘亦菲的学历一直为外界所猜疑。2006年7月3日,在北京电影学院并未修过多少课程的她,顺利拿到学士学位证书。之后没几天,关于刘亦菲即将赴美斯坦福大学读研的消息传开。其“干爹”陈金飞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确认此消息,并透露早前“斯坦福大学的几个教授和校董到北京来和刘亦菲见过面,对她印象很好,但是需要考试。斯坦福大学以艺术家访问学者的名义邀请她到那里去学习,其实就叫访问艺术家,就是客座的。在去美国的一年中,她什么时候考过GRE什么时候才能转为正式的注册学生。”事实上,据当时媒体调查,斯坦福大学音乐系属文科,并不需要考GRE,且并非专业的音乐学校,刘亦菲前来留学“图个名,贴贴金”的可能性更大。而此次采访中,刘亦菲又透露她要考的是表演学院。刘亦菲本人对读书一事表现得甚为低调,她似乎并不愿意透露太多关于读书方面的问题。但刘亦菲透露,对于未完成的学业,她铁定会去继续完成。

  

  我们问,刘亦菲答——“感情的事说不清”

  刘亦菲的神秘由来已久,关于她的身世、背景、恋爱经历一直为外人所猜测,甚至她的年龄、性别一度也遭猜疑。而刘亦菲母女从不对此作任何回应。严重的信息不对称使得刘亦菲的争议和负面传闻不断。然而,即便如此,十多岁便成名的刘亦菲依然坚持其“不食人间烟火的贵族气”,并不热衷对这个热闹的舆论圈作出什么交代。

  母女关系

  我们两个算是最好的母女典范

  南都周刊:你的妈妈一直很照顾你,挺辛苦,会不会有点愧疚?

  刘亦菲:我觉得基本上是,我十岁以前的时候妈妈演出是我陪妈妈,现在是妈妈陪我。

  南都周刊:有没有想过怎么报答妈妈?

  刘亦菲:嗯,我觉得对他们来说,儿女工作得开心、顺利就是她们最大的愿望。但对于我来说,不要让她们失望,各个方面都做好,我觉得自己一直以来都做得挺好的,挺乖的。

  南都周刊:妈妈对你的期望怎样?

  刘亦菲:我觉得妈妈自己也是艺术家,所以我从事艺术的工作,她是很支持的。她是给我鼓励和帮助最大的人。因为妈妈非常的专业,她有自己的美感和艺术观念,而且我觉得她的观念都很对,我们会常在一起讨论。

  南都周刊:之前有人说你的妈妈是把女儿作为实现自己未完成梦想的工具,对这种说法,你会不会生气?

  刘亦菲:我觉得……哎,你们真不愧是《南都周刊》,你们关心的问题还比较八卦。

  南都周刊:我们只想看到你对外界说法的回应。有就讲,没有就澄清。

  刘亦菲:澄清就没必要,因为这也不是我一贯的做法。我比较专注自己的事业,不会管别人各种各样的说法。而且这个说法我没有看到过,不知道怎么回答。别人怎么讲是别人的事,对于我来讲,妈妈是最值得感谢的人。我们两个算是最好的母女典范。

  南都周刊:别人可能是在将你们母女关系妖魔化?

  刘亦菲:啊……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你。

  

  神秘论

  我努力的过程大家不需要知道

  南都周刊:外界对你的猜测一直很多。

  刘亦菲:我觉得,比较特别的是从出道到现在,我的负面新闻是比较多的。

  南都周刊:你太神秘。

  刘亦菲:其实我自己很清楚我是怎样的人。但是对演员来说,大家对你的猜测和好奇,我并不觉得是恶意的,所以现在越来越多人在看待这些事上越来越公正,没有那么极端。这是好现象,能够让人更多地看到的是你的角色,而不是你这个人。

  南都周刊:那么,在你看来,生活中的刘亦菲是一个怎样的人?

  刘亦菲:我是一个有双面性的人。有一面就是我是个慢热型的人,我不会跟一个陌生人聊得很开,今天这个算是例外了。我有时比较害羞内敛,不爱讲话,但又有一面很活泼,只是要跟自己比较熟的人才会闹得很疯。

  爱情事

  还是保留自己心里的小秘密吧

  南都周刊:你21岁了,女孩子在这个年龄对爱情的憧憬,在你身上会不会有?

  刘亦菲:当然会有啦,这种都是非常正常的。但我觉得要顺其自然,自己的感觉最重要。

  南都周刊:到今天为止,你有没有恋爱过或暗恋过?

  刘亦菲:这个……还是保留自己心里的小秘密吧。我自己清楚就好,把自己所有的东西都曝光也是没有必要的。当然可以说,我对情感的态度是大家都很好奇的,我对爱情的憧憬肯定也是有的,因为每个女孩子都会有。所以我觉得,大家也没有必要过度好奇。

  南都周刊:你的爱情观?

  刘亦菲:这个东西没法定,很多东西都不是自己规定好的,我也不是很相信那种设计好的想法和爱情观,可能就是感情上的说不清。

  南都周刊:对于对方,是否有一些起码的要求?

  刘亦菲:当然我也很希望他是那种比较有爱心,比较有责任感,各个方面都比较完美的。

  

(责任编辑:大宏)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